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11872|回复: 3
收起左侧

[教程] 如何手动硬盘安装安装GHOST系统-PE下手动运行GHOST 11软件 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9 00: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在很多朋友用的是GHOST版本的系统,抛去其他的不说,省时省力 ,确实方便了很多,我觉得,ghost系统的核心就是那个gho文件,GHOST系统所说的全自动安装,就是用GHOST软件把GHO文件恢复到C盘(一般为第一分区),这样就实现了自动化,如果这样的话 必须要把下载的ISO系统刻到光盘,要设置光盘启动,然后...或者用虚拟光驱加载...有没有更简便的方法呢?或者说是更灵活的方法呢?

如果大家以前用过GHOST 11.5手动备份系统的话,得到的备份文件也是gho格式,呵呵,看完本文,你会发现什么?

方法肯定有的!我们只需要一个U盘PE,一个GHOST系统里面的GHO文件,至于这个GHO文件,XP系统为600M左右,WIN7系统GHO文件大于2G,不要搞错了哦,我们可以把GHO文件放在U盘里,也可以把这个GHO文件放在非系统盘,这样只要一个U盘,装机是不是很方便呢?

下面教程使用萝卜头Win8PE,下载地址:https://bbs.luobotou.org/thread-4368-1-1.html,如果想用其他PE也可以的,操作类似。

下面开始

       先把U盘插到电脑上,并把电脑的启动方式设置为USB启动(点击查看如何设置)。
选择我们的USB设备,进入PE中

对于萝卜头Win8PE来说,需要双击加载外置程序
jiazai.PNG

queding.PNG

按一下确定

jingxiang.PNG
打开镜像工具文件夹
ghost64.PNG
双击打开GHOST64.EXE

对于其他PE来说,可能gHOST直接放在桌面上了,如下图
进入到PE桌面后,找到ghost 11 这个软件

ghost11.jpg

双击运行


ghost1.jpg

点击OK后继续

ghost2.jpg


ghost3.jpg

依次选择----Local - Partition - From Image

PS:Local - Partition - From Image】  Local→Partition→From Image 也可以用作恢复系统,也就是还原,比如你用ghost软件备份系统,备份完成后得到的也是一个gho文件,所以还原系统的话,也是用这个命令。

点击From Image 后,在弹出窗口中选择还原的备份文件(就是让你选GHO文件),再选择还原的硬盘和分区,点击 Yes 按钮即可。


ghost4.jpg
点OPEN
OK1.PNG

点OK

OK2.PNG

点OK

OK3.PNG

选好C盘,点OK

yes.PNG

点YES
progressing.PNG


等到进度条到100%的时候,重启电脑,就开始继续装系统了,

restart.PNG
我们总结下大体步骤:
       进入PE系统中,找到GHOST 11.5 这个软件,运行,在界面中选择菜单Local→Partition→From Image,在弹出窗口中选择gho文件,再选择还原的硬盘和分区,点击 Yes 按钮即可,这个步骤一定不能错!
 
       在前面我说的是用U盘PE,我们不妨可以这样,比如我们下载一个GHOST xp系统,不用说,下载的系统是ISO格式的,然后准备大于2G的U盘(其实一个G也够了...),用软碟通这个软件把 下载的ISO格式的系统写入到U盘中,这样,有了U盘PE,同时,因为刚才写入到U盘的系统,我们所需要的GHO文件自然也在U盘了。

       我上面所说的这种硬盘安装(U盘安装?  呵呵 )方式或许在有些时候不是最实用的,但具有很强的适应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9 00: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什么不明白的 留言哈  我也不知道我说的详细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9 00: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6 17: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鱼雁可 发表于 2012-8-9 00:20
有什么不明白的 留言哈  我也不知道我说的详细不

很详细,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8 14:48:1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copy的图太不靠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9 11:4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初学安装系统,这教程还行,我现在没有疯狂安装系统了,过去在xp的时候几乎每天装一次,现在除非系统真的有问题才会重装,如果安装的系统是w7或w8还不如用安装版(以安装速度来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2-19 13: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zasx 发表于 2014-2-19 11:47
对初学安装系统,这教程还行,我现在没有疯狂安装系统了,过去在xp的时候几乎每天装一次,现在除非系统真的 ...

我也一直使用安装版的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19 20:55 , Processed in 0.114974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