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4132|回复: 14
收起左侧

[经验分享] 彻底解决流氓软件的方案(结尾有彩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2-11 22: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G你好 于 2022-2-15 16:09 编辑

在发此贴之前,已经有人发过类似的文章了:《告别流氓软件,和广告弹窗 Say bye-bye
但,本人觉得还不够!(例如部分P2P高速下载器新版本P2P高速下载器火绒几乎没效果)
于是,本人出了这一期的帖子,如果有更好的方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一、浏览器防护
俗话说:“要治病,先治病根”,大多数流氓软件的来源都是浏览器,所以把浏览器这一个“根”治好了,基本上就没多大危险了。
于是,浏览器就成了预防流氓软件的第一道防护栏。
而防护栏,最好的是防护插件。
这里推荐的是 uBlock Origin 和 Adblock Plus。


这里以 Microsoft Edge 为例(360安全浏览器请看上面的那篇文章,各个浏览器基本上都有插件市场(或插件商店,反正就那个意思),可以在那里获取插件。)
1.打开 Microsoft Edge
2.在打开的页面上,点击右上角的 三个点
3.在打开的下拉窗口中,点击“扩展”,然后会跳转到一个新的页面
4.点击“获取 Microsoft Edge 扩展”,然后它会跳转到 Microsoft Edge 加载项
5.(在“最热门”中可以看见 uBlock Origin,这里是说看不见的情况)点击“搜索所有附加内容”
6.输入“uBlock Origin”或“Adblock Plus”
7.装“uBlock Origin”可以直接找到,装“Adblock Plus”就找“Adblock Plus - 免费的广告拦截器”
8.点击“获取”,然后它会提示你是否添加到 Microsoft Edge
9.点击“添加扩展”
10.稍等片刻,插件就安装完成了!!!


本人推荐使用 uBlock Origin,相对于 Adblock Plus,uBlock Origin更简洁,更方便,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的功能也不比 Adblock Plus 差,比较适合小白用户。


二、下载防护
当你要下载一个软件时,你会怎么下载呢?
这里有几个方法,注意一下。
一.尽量不要去XX软件园下载软件。建议找官网
二.软件有官网,就去官网下载;确定是不是官网,就可以查一下”XX软件的官网“,然后再去下载;如果没有官网,就到 CSDN、简书、哔哩哔哩等比较信任的网站上搜索”XX软件安装教程“,可以学习学习。
三.如果实在要去XX软件园上下载软件,那么就继续往下看
1.下载时一定不要点击”高速下载“点击”普通下载“,不然后果很严重。
2.下载后别着急点开,先查看属性;如果在标注上写了多少MB,但下载下来后只有几KB,且名称带一个”@“符号,图标为旧电脑CD样式,那九成将近十成是P2P高速下载器,赶紧删除还来的及!



三、火绒防护(新版本P2P高速下载器和部分P2P高速下载器暂时无效)
以下的内容来自:告别流氓软件,和广告弹窗 Say bye-bye
打开火绒安全中的“访问控制”,确保“程序执行控制”处于启用状态,单击“程序执行控制”打开设置窗口,找到“下载站下载器”单击右侧的开关,打开此功能。


如果已经中招,接下来给出解决方案
1.等待电脑稍微可以使用(如果焦急可以跳过)
2.点击搜索,输入”系统配置“
3.打开应用,点击启动(Windows 7 以下的用户(包括 Windows 7)可以直接修改,以上的用户会提示到任务管理器中修改,这里为 Windows 7 以上用户)
4.点击”打开任务管理器“,然后会转到任务管理器
5.开始修改自己不认识的启动项
6.重启
7.进入系统,下载geek
8.卸载不认识的软件
9.找到P2P高速下载器,把格式改为txt,打开,然后任意删除其中一段代码,保存,最后删除
10.删除开始菜单中的失效文件,最后重启电脑即可


实在不行,就用大法:重装系统!


以上为本人的经验,欢迎大家讨论和提出新意见



彩蛋
杀毒软件分享
本人装的的杀毒软件为火绒腾讯电脑管家,这两款杀毒软件的数据库几乎24小时更新,还是可以的。
火绒专门防流氓,腾讯电脑管家防微软的错误更新(每当微软发出错误更新后,腾讯电脑管家基本上是第一个发出防护措施的软件),二者一起防病毒。
(经过测算,毒多多网盘3号站点的病毒,火绒的防护率为82%,腾讯电脑管家的防护率为89%;二者一起防护后,防护率提升至97%(剩下的基本上为没有伤害的恶搞病毒)。
所以本人还是很推荐火绒腾讯电脑管家的。

流氓软件一览表

1.P2P高速下载器(可以让你的网速直接开挂)
2.百度影音全家桶(流氓软件之家)
3.2345全家桶(流氓+捆绑)
4.360全家桶(流氓+捆绑)
5.大师全家桶(如:娱乐大师(鲁大师)、手机模拟大师等)
6.驱动软件全家桶(这里指驱动精灵、驱动天空等)
7.金山全家桶(如:金山毒霸、WPS Office等(喜欢瞎改 Windows 的文件))
8.各大奇怪的系统升级、系统重装等(如:X脑公司、X茄花园、X林木风 等)
9.Adobe Flash Player(这里单指中国大陆特供版)
10.各大奇怪的激活软件(如:小马激活(这里指新版本,小马激活官方的最新版本只支持激活 Windows 7/8,推荐下载周年纪念版所以那些说小马激活能激活 Windows 10 的,都是假的!)、暴风激活等)
11.各大奇怪的系统版本(如:Windows 专业增强版(Windows 8 除外)、Windows 家庭企业版、Windows 家庭教育版(有的叫 Windows 家教版)等)
12.今日热点(各大垃圾新闻的舞台)
13.ABC看图王(神仙软件,各大应用市场都找不到它的身影)
14.快压(专注于传播木马病毒)
15.暴风影音(从良心软件变成凉心软件)


欢迎添加,大家一起防护!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3-12 22:2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你好 于 2022-3-12 22:29 编辑

对之前处理P2P高速下载器的补档


如果怕仍有残留,那就用这款软件


首先,让我们感谢CSDN的民间大神:四海一叶秋制作的:SoftCnKiller
(原链接:https://blog.csdn.net/hfhbutn/article/details/104799162)


1.解压下载好的文件
1.png

2.右键“使用前更新流氓软件黑名单.bat”,选择“以管理员的身份运行(A)”(非常重要,避免失败
2.png

3.等待弹出cmd,输入“1”
3.png

4.等待弹出“更新完成”
4.png

5.右键“SoftCnKiller.exe”,选择“以管理员的身份运行”(非常重要,避免失败
5.png

6.等待弹出窗口,然后会自动扫描
6.png

7.扫描完毕后,点击“全选”,然后点击“处理选中”
7.png

8.会提示你需要重启 Windows 文件资源管理器 来删除 .dll 的文件,点击“确定“
(如果黑屏或白屏请看 SoftCnKiller 窗口中最下面的话)

9.完成

注:因为为自创软件,部分杀毒软件可能会报毒,请添加至白名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2-11 22:47:41 | 显示全部楼层
uBlock Origin这个浏览器插件很好用啊!
我觉得良好的使用习惯比什么杀软都要有用!个人意见,勿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2-11 22:5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杀毒软用一个就够了。
其他的,交给良好的上网习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2-11 22:58: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OO 于 2022-2-11 22:59 编辑

uBlock Origin可以的,我个人也是用这款插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2-12 00:2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分享非常好!良好的使用习惯非常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2-12 21: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2-12 21: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更建议去github上下crx或者火狐版装。国内的应用商店可能因为不可抗力会上传魔改版。详见:https://bbs.luoboto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0721&highlight=%E5%B9%BF%E5%91%8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2-12 21: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0 20:23 , Processed in 0.118048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