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萝卜头IT论坛

了解更多
搜索
查看: 918|回复: 35
收起左侧

[经验分享/技术讨论] 【Win10 LTSC 2021】安装到WTG成功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1-21 09:3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普通帖子
帖子关键词: ISO-->VHDX-->Wim-->WTG
本帖最后由 tianxianpei1995 于 2021-11-21 12:02 编辑

   昨晚看到有坛友说Win10 LTSC 2021发布了,赶紧搜索了一下,果然上线了(自己期盼了这个2021版很久了,哈哈哈)于是开启了以下的折腾之路:
一、是从【msdn,我告诉你】下载了微软原版ISO后,先通过VHDX安装到了电脑本地硬盘(原系统是LTSC 2019,资料比较多以及安装了一些麻烦的软件,配置起来比较耗时,索性就不重装了);


二、安装完毕后,先更新了一波(因为有些驱动未安装完,比如显卡驱动啥的,安装过程中风扇持续高速转,感觉比之前安装其他系统风扇转的厉害得多),然后激活系统+VHDX差分+关闭WIN更新设置;

三、用DISM++在VHDX系统中备份系统到Wim文件(为了后续的WTG制作,当然还是因为懒,毕竟重新来一遍又得个把小时);

四、用第三步生成的WIM文件在WTGA工具中按照正常制作WTG来一遍,完事儿~

五、关机从优盘启动后直接进入系统,不用再进行任何设置了。


这是小白第一次通过这么繁琐的过程制作WTG,中间没有遇到任何问题,感谢论坛的WTGA工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过本主题
的还回复过:
 楼主| 发表于 2021-11-21 09:4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附上原版镜像链接:SW_DVD9_WIN_ENT_LTSC_2021_64BIT_ChnSimp_MLF_X22-84402.ISO (4.7 G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1 13: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求教 专业版如何转换成LTSC版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1 13: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直接用vhd文件制作wt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1 13: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用传统模式直接做的,使用良好,多方测试还没进行,用时再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1 13:5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楼主尝鲜新坛酸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21 14: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idiootti2 发表于 2021-11-21 13:09
求教 专业版如何转换成LTSC版本

这俩版本跨度有些大,建议直接重装或者以VHDX进行安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21 14: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ianxianpei1995 于 2021-11-21 14:27 编辑
新空气 发表于 2021-11-21 13:10
可以直接用vhd文件制作wtg

也可以,不过我先转为Wim的目的是备份,且刚开始安装为VHDX的时候,我建立的VHDX文件大小有30G,直接用这个写入WTG耗时会比一般WIM文件长,备份起来也不方便(备份30G大小太浪费空间,哈哈)~~~回复完帖子后,重新用那个VHDX文件写入CZ880,失败了。系统提示:VHD文件创建出错!  哎~还是继续用Wim写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1-12-1 02:54 , Processed in 0.181941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