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13872|回复: 24
收起左侧

[经验分享/技术讨论] WTG增加一条“深度土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14 12: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普通帖子
帖子关键词: -
本帖最后由 cqzz 于 2020-5-15 06:06 编辑

微软的Windows to Go出现引发了把系统安装到硬盘的潮流,产生出不少“土狗”(to Go)。后来不断出现Linux Ubuntu U盘系统、Android Phoenix U盘系统,以及“黑苹果OS”U盘系统。
无论如何是沾上固态存储降价的光,使用固态存储U盘,容量大,速度高,很适合制作土狗。


U盘种类.jpg

为了体验最近火热的国产操作系统”统信UOS“,本人也安装了一个”深度V20系统“的土狗。
“统信UOS”的核心就是“深度V20”,换名称“统信”只是为对企业用户收费,所以体验国产操作系统的都安装永久免费的“深度V20”,现在把过程分享一下。


打开WTG工具5.1.2.0



1.jpg


选择安装Win10的固态硬盘


3.jpg


打开分区制作,设置安装分区。考虑到安装“深度V20”和苹果系统文件交换,分配3个区。


分区.jpg

然后制作完成,可以看到分区也成功。

安装成功.jpg

先到深度网站下载原始光盘文件,用厂家提供的工具制作好“安装U盘”,进入BIOS启动安装。


IMG_20200512_172344.jpg

安装位置.jpg

然后进入安装界面,选择安装到数据盘。



安装格式.jpg

本人的存储是1T固态移动硬盘,空间大,里面有一个“微软土狗”和两个资料存储盘,把“深度操作系统”安装到微软之外的硬盘就可以。



正在安装.jpg


安装时间大约10分钟,过程很快,可能因为是固态硬盘。完成后拔出安装盘,启动“深度V20”。

桌面1.png

因为U盘还要插入苹果机使用,考虑到与苹果系统的文件交换,所以再到苹果计算机打开“硬盘工具”。

苹果界面1.png

3盘比例.png

选择资料盘作为交换盘,

3分区.png

Win 深度 交换盘选择.png

指定交换盘格式,然后点“应用”。

交换盘指定.png

完成后添加文件夹,这部分兼容三个系统的文件,可以不用辅助工具完成不同系统之间文件交换的“移动硬盘功能”。

新添文件夹.png

存储文件.png

现在这个1T固态硬盘成为了“Windows和Deepin系统的小“土狗”,还可以方便的起到移动硬盘的功能,达到制作“系统土狗”的目的。
“深度操作系统”时尚惊艳,欢迎大家体验。


WTG制作工具5.1.2.0的分区功能非常不错,只要提前规划,它可以制作更方便的“多系统土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14 23:34: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万能的土狗,不错不错,都可以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17 10:24:35 | 显示全部楼层

linux早就支持安装在u盘上了
但是黑苹果to go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5-27 07:35: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把“苹果”安装到U盘,继续努力。
苹果新系统“Catalina"支持选择安装盘,所以现在直接登录官网,下载原版系统进行安装。
正版网站.png

直接下载.png

下载完成系统提示更新安装。

系统安装.png

安装磁盘.png

这时需要选择安装磁盘

磁盘制作.png

U盘选择.png

将U盘格式化为苹果系统盘

U盘格式化苹果系统.png

U盘格式化.png

然后开始安装,过程比较简单,有时间就可以。

安装开始.png

安装.png

安装地区.png

设置计算机名密码.png

中间会启动几次,注意选择正确的U盘启动。

系统启动.png

安装最终完成,系统可以启动了,输入密码打开新的“苹果土狗”,是否有小激动?这个应该是完全正版“白苹果”吧!
WTG的万能土狗值得夸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5-28 20: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qzz 于 2020-5-29 21:11 编辑

这样的“苹果系统”可以在苹果计算机上正常打开,使用功能完全一样,还可以随时更新。

但是在微软系统计算机就不能识别,今天连接了一台Dell一体机,能够识别WTG和Deepin,不能识别Mac,还提示格式化U盘。是UEFI不能引导还是其它什么原因呢?希望有大佬研究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5-30 17: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qzz 于 2020-5-30 17:39 编辑

检查文件系统,发现貌似“微软BIOS”不能分别UEFI里面的文件。
苹果系统直接支持EFI启动,所以可以直接选择U盘的各个系统,但是微软只有硬盘分区,BIOS可以选择硬盘或者U盘启动,不支持EFI。

win10文件盘.jpg


目录.jpg

有什么软件能够让BIOS选择EFI启动吗?Clov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3 17:57:54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系统也不能在“小米笔记本”运行,不知道还需要如何引导,难道单独安装才可能?或者“黑苹果”引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20 14:33:32 | 显示全部楼层
cqzz 发表于 2020-5-27 07:35
为了把“苹果”安装到U盘,继续努力。
苹果新系统“Catalina"支持选择安装盘,所以现在直接登录官网,下载 ...

安装苹果Togo ,需要硬件完全支持 苹果系统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18 12:07 , Processed in 0.106191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