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2131|回复: 1
收起左侧

如何挤出时间学习新东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27 11: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讲的是一个快四十的男人开始学习弹吉他,原本纯属业余爱好,最后竟成了一名娴熟的吉他演奏家。之后,我又看到一篇文章,写的是一个男青年决定每天花一小时学点什么,仅仅为了自娱自乐,包括五弦琴、戏法和天体物理学。

77094b36acaf2edd884c307d8d1001e9380193e0.jpg Getty Images
你能挤出时间学习新东西吗?

这些文章启发我走出去,学些新东西。新闻事业使我可以涉猎各种不同的题材,我喜欢这一点,但我也怀念系统性、专注式教育的乐趣。我指的并不是重返校园做个全职学生并拿个学位,而是完全出于兴趣去修一门课程,或是看书自学些什么,比如学一门新的语言或技能。(意大利语!吉他!印度菜!)我不需要成为大师,只要学些基础的东西就可以了。

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问题不仅仅是我老化的大脑更加难以吸收新的知识,时间也挤不出来。

不过,当你细想一下,每天挤出一小时甚至半小时并不太难;我看电视、看书、锻炼或在家里闲混的时间就足够了。或许我可以在慢跑的同时听教学录音带?或是在睡前看些有教育性的非小说类图书,而不是看口水书或推理小说?或是修一门网络课程,而不是沉溺于《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

尽管有着学习的强烈愿望,我却有种感觉:我可能管不住自己或每天下班累得精疲力尽,难以在我尚年轻的时候实现这些想法。

也不仅仅只有我是这样。我丈夫最近注册了语言教学公司Rosetta Stone的巴西葡萄牙语课程。他最初的热情如今已经消退,尽管他仍希望完成课程,但工作、家庭和睡眠需要使他难以应付。他还力图通过Codecademy免费网络课程自学编程。

读者们,你们成年后是否曾进修过或学门新技能或爱好?你是如何挤出时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 14: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唉,,我也想挤,,不过不知不觉就在电脑前坐了一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3-29 16:57 , Processed in 0.111656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