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2165|回复: 0
收起左侧

[水] 好久没发贴,发一个MBR和GPT转换的帖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1 17: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u盘安装win8.1官方系统时有时会出现无法格式化的问题,会提示不支持磁盘类型,那就要改了(注意这个方法是全硬盘更改)
按下shift+F10
输入DISKPART 然后回车
输入list disk 回车
输入select disk 0回车
clean
convert MBR (转换为MBR分区) 或者 convert GPT(转换为GPT分区)
扩展知识:convert命令的其它用法:

convert  basic     -将磁盘从动态转换为基本。

convert  dynamic  -将磁盘从基本转换为动态。

convert  gpt      -将磁盘从MBR转换为GPT。

convert  mbr     -将磁盘从GPT转换为MB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0 07:14 , Processed in 0.09868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