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收起左侧

[已解决] 是否可以使用WTG将win8装入机械硬盘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8 09: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这里真是一个好论坛啊,这么快就有直截了当的回复。
-----------------------------
引用:“影子卫士的原理是当保护一个分区后,将该分区的文件读写都转移到另外一个空白的地方,而这个空白的地方一般还是在U盘上。个人认为这样速度应该没有提升多少。相比于EWF,肯定是EWF快!”
回复:
影子卫士转移读写文件的位置可以是U盘(在VHD模式下,U盘的C区和U盘是两个独立盘符,选择保护C盘时,可重定向至U盘);
影子卫士转移读写文件的位置可以是机械硬盘(如果选择保护整个U盘);
影子卫士转移读写文件的位置可以是内存,前提是内存够大,并且勾选使用内存的选项,并设置分配内存的大小。
将读写文件转移至内存后,感觉速度一下子提拉上来。如果有8G双通道内存,这应该是个挺傻瓜的办法。
我会找个时间试验一下EWF,实际体会一下,然后再来说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8 09: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我做了一个实验:
我安装了一个AMD官方的RADEON RAMDISK软件,免费的,AMD官网有。用这个软件,将3.5g内存虚拟为一个硬盘。然后我给影子卫士分配了2G内存,我发现,影子卫士没有占用3.5G的(内存)虚拟硬盘。我又将系统缓存设置到虚拟硬盘里,大小为512M-1024M,重启后,(内存)虚拟硬盘容量减少512M.开启影子保护模式,再安装大软件,(内存)虚拟硬盘的可用容量进一步减少。由此证明,影子卫士会调用系统缓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8 09:2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使用影子卫士的原因,是因为我的电脑经常有人使用流氓软件,比如QQ游戏外挂。
要在使用影子卫士的同时保存游戏存档,我找到一个软件,叫做GAMESAVE MANAGER,据说它可以将游戏存档转移至C盘之外,我还没有时间研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8 09:5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发现WTG很神奇,我想实验很多事情。
我试验了一下,用VHD模式制作U盘系统,如果选择VHD动态大小,制作后,将win8.vhd改为win8parent.vhd,用BOOTICE建立一个子映像win8.vhd,重启会蓝屏,并且提示NOT ENOUGH SPACE空间不足,但此时,我U盘里面还有20G空间可用,不知道为什么会不成功。
但是,如果制作时选择固定VHD大小,比如12G,制作后,将win8.vhd改为win8parent.vhd,用BOOTICE建立一个子映像win8.vhd,重启,会成功建立还原。我的问题是:新建的win8.vhd,大小会与win8parent.vhd一样大,都是12G。按照BOOTICE使用说明,新建的win8.vhd在一开始应该很小,然后越用越大。但实际新建的win8.vhd一开始就12G。这样就不方便,我不懂为什么不会像VM快照一样逐渐变大。
我尝试给同一个win8parent.vhd父映像制作多个子映像win8.vhd,像快照一样,很傻瓜的方法,用哪个子映像win8.vhd,就把那个子映像win8.vhd拷贝进去,成功!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子映像太大了,如果子映像几十M,就可以在不同设定的系统之间快速穿越了。

我在硬盘系统安装了一个微软HYPER-V虚拟机,试图加载U盘里面的VHD没有成功,不知什么原因。如果我用HYPER-V制作一个VHD,替换到U盘,是否可以启动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8 10:0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一个经验。我发现,WTG系统,使用一段事件后,会出现很多怪现象,与这些怪现象作斗争,耗费了我很多时间,本来水平就不行,再一耽误,就进展缓慢。比如,U盘系统安装某些软件的时候,经常时灵时不灵的。像VM,RADEON RAMDISK,PRIMO,还有HOTSWAP。最神的是HOTSWAP,它是硬盘抽取盒必用的软件,都见鬼了。解决的办法,就是不断运行系统-操作中心的-维护功能,过一段时间,就会自动恢复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8 18:53:11 | 显示全部楼层
lbtzhucexinxi 发表于 2014-4-28 09:01
楼主说:这里真是一个好论坛啊,这么快就有直截了当的回复。
-----------------------------
引用:“影子 ...

哦。原来是这样。我回来要试一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8 19: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lbtzhucexinxi 发表于 2014-4-28 09:55
我发现WTG很神奇,我想实验很多事情。
我试验了一下,用VHD模式制作U盘系统,如果选择VHD动态大小,制作后 ...

动态VHD启动后 会把VHD文件自动扩展到最大容量,而子镜像还要占用一部分空间,所以不够用了。
子VHD也是12G这个应该不会的,可能你操作有点失误,再试试吧,确实是随着使用不断增加的。

HYEPR-V我还没有研究过,好像跟VMWARE不太一样,不是普通的一个磁盘文件就能启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9 00: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9 02:27 , Processed in 0.115048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