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7374|回复: 1
收起左侧

[经验分享/技术讨论] windows to go 启动选项原理研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17 20: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普通帖子
帖子关键词: BOOTTGT,BOOTNXT

Windows To Go是与Windows 8推出的另一项新功能,但只为运行Windows8企业版的用户提供。

借助Windows To Go,用户可以创建一个Windows 8的工作区,从USB驱动器引导。

所以,简单地说,使用Windows To Go的,就没有必要随身携带一台笔记本电脑,如果你要去某处。如果您在Windows兼容的USB驱动器上存储工作区,你就可以从满足Windows7/8的硬件要求的任何设备启动Windows8。

从USB启动所需的配置步骤取决于安装的是什么操作系统。如果系统运行早期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如Windows 7,则必须在BIOS中的开机顺序进行配置,使USB设备都被设置在本地磁盘之前启动。

在运行Windows 8的计算机,没有必要去进入BIOS。
因为可以使用Windows To Go启动设置来设定。

启动设置可以在搜索处输入“启动”使用

clip_image0021-300x55.jpg

或者想创建一个桌面快捷方式,可以用

C:Windowssystem32undll32.exe pwlauncher.dll,ShowPortableWorkspaceLauncherConfigurationUX

clip_image0041-300x171.jpg

还有一个命令行版本的pwlauncher.exe可以用

使用pwlauncher.exe,我们可以检查启动设置情况

clip_image0061-300x153.jpg

默认情况下,启动选项没有被配置

clip_image0081-300x68.jpg

开启可以用pwlauncher.exe /enable

我想了解Windows实际上实在何处怎么样存储这个配置的,所以我用Sysinternal的Process Monitor监视pwlauncher.exe。

clip_image0121-300x124.jpg

当执行pwlauncher/enable,进程监视器捕获了很多注册表和文件系统操作。然而,注册表操作仅仅限于查询动作,例如读取信息,但没有写动作。然而,文件系统操作显示一些文件写入操作。

clip_image0141-300x46.jpg

clip_image0161-300x46.jpg

clip_image018-300x62.jpg


当启用 启动选项,Windows更新文件BOOTNXT,并创建一个新的文件BOOTTGT。

当禁用 的启动选项,windows再次更新文件BOOTNXT 并删除文件BOOTTGT。


翻译自:http://www.verboon.info/index.ph ... go-startup-options/

译者:nkc3g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8 11: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window to go 对于部分主板的usb启动的兼容性有待提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3 18:35 , Processed in 0.099503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