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442|回复: 5
收起左侧

[体验分享] iPhone Xr和MIX4的使用区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8-25 08:4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的MIX4返厂结束回到手中了,我的iPhone Xr体验卡也到期了,用回MIX4。而MIX4和Xr的使用体验差别巨大,即使忽略骁龙888+和A12的性能差别,Android 和iOS 的设计风格、功能特性等影响使用体验的因素,最终给用户带来的使用体验也是有很大区别的。
在我的使用需求和具体应用中,MIX4和Xr的体验差别比较明显的方面有:




MIX4优于Xr:

良好的多任务能力
MIX4的小窗为其带来了尚可的多任务同时处理的能力,用户至少可以同时使用2个软件并使其显示于前台。加上安卓的真后台能力,保证了多任务的顺利实现。而iOS 虽然有墓碑机制,但依然在所有需要多任务的场景频繁切换前台应用。

稳定的网络连接
都说iPhone 的网络差,但我没想到会这么差。iPhone 糟糕的网络连接能力在游戏中体现得最明显,玩原神时会不时延迟增大,甚至断开连接,而且发生的频率极高。不知道这是因为Xr的基带过老导致其网络不好,还是现在的iPhone 的网络连接依旧这么差。

稳定的游戏运行
在拿到这台iPhone 前,我没想过iPhone,不,应该说我从来没想过一款成熟的现代消费电子产品竟然连游戏都不能稳定运行。在Xr上碧蓝航线一天闪退数次是常态,而询问其他QQ 好友,碧蓝档案也有类似情况。我只能说,厨子希望用户身体健康,不希望你瑟瑟,于是让瑟瑟游戏在苹果设备上全都会闪退,快说:谢谢厨子

良好的输入法纠错能力
虽然严格来说这是Android 的第三方输入法(Gboard)和iOS 原装输入法的区别,但确实也会影响使用体验。只能说Gboard 的纠错能力比iOS 原装输入法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相对于iOS 原装输入法几乎没有的纠错能力,Gboard 的纠错能力可以说很强大了,极大改善了小屏26键的输入体验。

一块完整的屏幕
这就不多说了,这是我买MIX4的原因,若非将MIX4送去维修,我可能也不会体验iPhone。对我来说一块完整的屏幕和刘海屏、水滴屏、挖孔屏相比好太多了。





Xr优于MIX4:
FaceID
Xr的FaceID(面容ID)的无接触识别、解锁,加上iPhone 做得还不错的自动亮屏,在使用上很容易做到无感解锁,体验确实比指纹识别好不少。

快捷指令
iPhone 的原装小工具(图形化编程),在做一些小事时确实很好用,Android 这边似乎没见过可以正面比较的竞品,只有一些现成的可靠性一般般而且难以自定义的小工具集合。





MIX4与Xr共同的不足:
发热
两台手机都有明显的发热现象,只是Xr是热得快,一下子就热起来,但温度没有MIX4高;MIX4是热得猛,升温速度比较平稳,但温度比较高。此外两台手机发热部位也不一样,Xr发热部位为机身中部和边框一侧,MIX4发热部位为机身上部和顶部边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8-25 10:4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gboard的纠错其实一般,习惯用搜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3-8-25 12:05: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kiPolaris 于 2023-8-25 12:09 编辑
qwq 发表于 2023-8-25 10:47
不过gboard的纠错其实一般,习惯用搜狗


是我忘记加限定条件了
据我的印象和刚刚去小绿书的搜索,现在安卓端的双拼纠错仍然有且仅有两家有做,一家是手心,另一家是Gboard。我当初就是听说Gboard 的双拼纠错很强才选Gboard 的,至于手心,当时好像还没这输入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8-25 12:5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用过,顶起来给需要的网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8-26 16:5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喜欢MACBOOK的待机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8-26 20: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我还给同事说,苹果可以无脑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8 17:52 , Processed in 0.099558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