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1543|回复: 5
收起左侧

[资源分享] 一些AI绘画工具Disco Diffusion的资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8-5 14:48: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md 于 2022-8-5 14:50 编辑

这篇文章会介绍一些关于Disco Diffusion的资料,对AI绘画没有兴趣的人就不需要点进来了。
同学们,插画师们,数位艺术家们,AI绘画爱好者们,现在情况是这样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了,那就是AI绘画领域很快会分裂为两个阵营。一个是商用阵营,Dall·2已经开始收费了。大概价格是15美金买100多个信用点,每次你输入指令让AI跑一张图,就要消耗一个信用点。这样算下来还是很昂贵的,因为任何尝试过AI绘画的人都知道,有时候为了试验出一张自己满意的图片,我们需要尝试输入很多次Prompt,通过每一次的微调最终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大家津津乐道的midjourney在更早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商业化,你在discord频道里很快就会消耗掉免费流量,然后系统就会一再提示你跳转去充值会员。并且,即便是你交了会员费,你作品的版权也不完全在你手中。所以,你不是借助AI工具绘画,而是midjourne租借你绘画工具,并且占有作品版权。
另一个阵营当然是开源社区,比如说Disco Diffusion,全免费。而且估计还会免费下去,未来可能有一些封装好的版本会收费。但是迄今为止,理论上它是可以免费在网页上跑的,当然,为了更快的速度和更好的性能,你可能需要去租用一下Google的Colab Pro。
看到Dall·2和Midjourne在人像处理上的能力,我一度想要放弃Disco Diffusion。但我很快意识到,这是两条不同的发展路径。而且,Disco Diffusion很快放出了5.6肖像专用版,在人像造型上有了很大的进步。所以,我觉得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大家可能还是会更多使用Disco Diffusion这样的开源软件,并且伴随它一起发展。在这个过程中,AI绘画的技术手段也会随之越来越成熟。
基于这样的原因,以下我想分享一下一些我认为很有价值的Disco Diffusion资料:
1、DD Course-01: 从0到1,在浏览器里运行 Disco Diffusion (全网最详细教程),这是西乔给出的最详尽的入门教程。
https://mp.weixin.qq.com/s/mfCKgdZCEoP8QgeQt8Y7aw
2、DD Course-02: Prompt 的构建——图像的作品类型(只用改两三个单词就能打开的无限可能),这是西乔给出的进阶教程,依然算是101课程,但已经涉及到了最为核心的Prompt部分。
https://mp.weixin.qq.com/s/N0mdvztGLrKxFBz0HywCSA
3、CLIP Ranked Artists---我认为非常好用也是有用的一个站点,站长小哥搜罗了450+的艺术家,并且逐一在Disco Diffusion上跑过,给出了特定艺术家在特定模型下拟合度的百分比,一目了然,便于选取:
https://f000.backblazeb2.com/file/clip-artists/index.html
4、Disco Diffusion 70+ Artist Studies---很多Disco Diffusion爱好者可能对它很熟悉,是的,它很早就给出了艺术家列表,然后使用相同的prompt,让你了解他们的风格通过AI表现出来是什么样:
https://weirdwonderfulai.art/resources/disco-diffusion-70-plus-artist-studies/
这个站点还有其他的一些帖子,不要忽视,比如说介绍不同绘画风格和类型的:
https://weirdwonderfulai.art/resources/disco-diffusion-modifiers/
值得你没事去多翻一翻。
5、DISCO DIFFUSION CHEATSHEET---一份早期的高阶用户指导手册,它是我最初接触到的深度解析Disco Diffusion原理的文章,值得参考:
https://botbox.dev/disco-diffusion-cheatsheet/
6、A Traveler’s Guide to the Latent Space,《Disco Diffusion漫游者手册》,非常重要的文献。其中包含大量Disco Diffusion高阶绘图技巧,包括放大法,拼叠法等等,是目前最丰富、最详实、最细致的高阶教程。但是整个文件都放在了Notion里,访问的时候可能稍微困难一些:
https://sweet-hall-e72.notion.site/A-Traveler-s-Guide-to-the-Latent-Space-85efba7e5e6a40e5bd3cae980f30235f
7、CLIP Prompt Engineering for Generative Art---一份针对Clip的专门教程:
https://matthewmcateer.me/blog/clip-prompt-engineering/
8、Tools and Resources for AI Art---你可以把它视为AI绘画的导航站点,里面包括了大部分的工具、项目和发展动态:
https://pharmapsychotic.com/tools.html

正如我在每一篇文章的最后都会写明prompt一样,我没有什么值得隐瞒或者藏私的地方。现在,我同样把我用到的资料分享出来。虽然在今天这种行为看起来很古典互联网,我似乎更应该把它们切碎,做成一段段视频节目,放在网上赚取一些一键三连。
然后我的确也有一点恶作剧的心理。一方面总有人在批评AI绘画,给出各种负面评价,那我想看看他们看到这些教程之后是什么表情---完全超乎于他们理解之外的存在,不知道他们看完还是不是会那么自信满满?
另一方面也总是有人在问我,怎么样才能用AI绘画,好像非常感兴趣的样子。那我现在放出这些教程,也想看看究竟有多少个叶公,又有多少人由此入门。
最后,我希望这些资料能够帮助到那些正在尝试或者尝试深入AI绘画,尤其是使用开源软件Disco Diffusion的人。算是向已经消失了的那个古典互联网致敬,那时候人们乐意分享。不像现在,人们更愿意在微博和朋友圈骂街,想要找一点中文相关资料都那么困难。

一首歌赠AI绘画:

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
阿嫩阿绿地刚发芽
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
一步一步往上爬
阿树阿上两只黄鹂鸟
阿嘻阿哈哈在笑他
葡萄成熟还早得很呐
现在上来干什么

阿黄阿黄鹂儿你不要笑
等我爬上它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8-5 14:4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md 于 2023-3-4 13:57 编辑

转自微信公众号 槽边往事
74DC340C-9DCF-4350-BE9A-A31DC91CC38A.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8-5 16:24: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我表示没看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8-5 18:37: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人吗
这个东西似乎有点小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8-5 20: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关注过这样的问题。
很新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8-7 08:53:50 | 显示全部楼层
相对小众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5 18:14 , Processed in 0.103371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