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2351|回复: 2
收起左侧

[经验分享/技术讨论] 在M1 Mac上运行Linux To Go的可行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6-18 00: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普通帖子
帖子关键词: -
几个月前不是有一个可以在M1芯片上运行的Linux发行版Asahi Linux发布了嘛,就在想有没有可能利用Asahi Linux部署一个用于M1 Mac的Linux To Go。


我大概看了一下,在M1 Mac上运行还需要解决以下问题。
1.GPU 驱动,Asahi Linux并没有解决调用M1 GPU的问题,现在的Asahi Linux发行版使用的是CPU软解画面,性能较差。
2.软件兼容问题,Asahi目前生态不像Ubuntu,Debian这样,有庞大的用户群体。所以对一些软件兼容性和稳定性不是特别好。例如基于Chromium内核的软件无法运行。
3.安全锁问题,想要在M1 Mac上使用该系统,就必须要解掉安全锁。在没有解掉安全锁上的设备,Linux系统不可用。
4.外置硬盘速度问题,Asahi目前仅支持USB2.x,速度非常的慢。
5.兼容性问题:这些将失效。DP接口,雷电,macbook上的HDMI,蓝牙,M1上的视频编解码器,神经引擎,CPU深度睡眠,睡眠模式,相机,Touch Bar。、
6.外置启动问题,Apple Sllicon貌似不支持外置硬盘启动。因为我手里没有m1的mac(有台18年的mbp),所以没法测试。但如果是真的,Linux To Go on M1将会变得非常困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6-18 12: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都mac了还Linux,意义可能不大。
除非是程序员跑代码,测试环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6-19 15: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m1芯片运行linux to go比较困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7 06:37 , Processed in 0.116814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