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2340|回复: 5
收起左侧

[经验分享] 利用vmware安装MacOS Monterey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4-13 09:36: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PencilNavigator 于 2022-4-13 09:42 编辑


如题,这是一个教你在VMWare上安装最新MacOS Monterey的教程,分为教程1(安装)和教程2(提升显存,优化体验)。对于不想折腾实体机黑苹果的,这是一个不错的体验方式。
虽然虚拟机是一个很好的macOS体验方式,但是!安装前先说缺点。
1.不安装VMWare Tools模拟的显存只有3MB,安装后只有128MB。且无法继续提升。
2.版本越新越卡。建议High Sierra最好,我提供的Monterey安装包没优化好巨卡无比。
3.safari有时会鬼畜,某些网站打不开,会报错(网页加载错误)

4.AMD CPU的用户会遭遇到很多intel用户遇不到的错误(例如cpu已停止工作的报错)原因是MacOS原生不支持AMD CPU。这个我稍后会发一个补充帖来解决这个尴尬的问题。注意!不是显卡,是CPU


所以也仅限于体验,想要低价体验MacOS的,请折腾实体机黑苹果,ESXi啥的就不要想了。

好的,先介绍一下你需要的文件。

macos的镜像:https://www.aliyundrive.com/s/BvpYEAhMNR3 (改后缀MP4为iso)密码:论坛
解开VMware MacOS选项的开源软件(unlocker):https://github.com/paolo-projects/auto-unlocker/releases/(请选择最新Release稳定版,PreRelease的会有bug)

首先下载好这两个,打开Unlocker,双击Unlocker.exe。这时软件会自动从github下载一些资源,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速度会很慢。等个20分钟就好。
然后下载镜像,按照常规创建虚拟机的方式来安装即可。只不过要注意在系统选择中选MacOS 12(根据你的镜像版本来选,比如monterey就是12),不要选其他非Macos的更不要选windows,因为引导会出问题。
进入到安装界面,先进入磁盘管理把VMWare Virtual Disk格式化成APFS。然后再进行安装,要不然安装不成功。



第二个是安装VMWare Tools来提升显存,首先在VMWare里的虚拟机设置里断开你的iso和虚拟机的连接(苹果系统默认只能有一个光盘加载),重启。
然后确保镜像没有连接到系统,右击虚拟机库中的macos虚拟机,选择安装VMWare Tools,在挂载的镜像中选一个.pkg结尾的文件,一路无脑下一步即可。

什么?你不会创建VMVare虚拟机?孩子,你需要帮助,也许你需要一个手把手教你创建VMVare虚拟机的保姆级教程。在哪有呢?好问题!在这!

创建Vmware虚拟机教程请看以下帖子:
保姆级教程,手把手教你怎么创建Vmware虚拟机https://bbs.luobotou.org/thread-49620-1-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4-13 11: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用vmware装过win系统,mac还没试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4-14 08: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性能太差,就不尝试了,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4-14 13: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4-14 19:18: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虚拟跑Mac系统,bug多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4-14 21: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OOO 发表于 2022-4-14 19:18
虚拟跑Mac系统,bug多么?

目前来讲除了我遇到的3个bug,其他还没遇到过。如果有ESXi的可以尝试显卡直通,应该能解决上方所提的Bu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18 10:57 , Processed in 0.112213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