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4771|回复: 9
收起左侧

[经验分享/技术讨论] WTG 使用 Windows 8/8.1 后蓝屏的解决方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29 22:5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普通帖子
帖子关键词: 使用 Windows 早期版本时蓝屏
本帖最后由 时光守护者 于 2022-8-9 10:48 编辑

之前,看见一些人说自己的 Windows 10 电脑无法使用 WTG 的 Windows 8/8.1,于是这几天一直在整活,最后总结出来这套方案。(可能与部分机型不适配,敬请谅解!)

如有错误或更好的方法请在评论区指出,我会及时改正及添加

一、在 VMware Workstation 中使用
这个方法比较推荐,毕竟兼容性比较高,蓝屏几率也比较少,但也要注意配置(内存建议分2GB - 4GB),不然那速度真的十分感动……

二、从 Windows 系统比较旧的电脑上使用(例如:Windows 7、Windows 8/8.1 等)
这个方法十分推荐,兼容性也很好,因为那会儿大部分厂商还在对他们进行硬件支持工作,几乎没有蓝屏的情况(我的电脑),但我也估计大家的家里这种电脑不多,所以还有第三种方法

三、在自己的电脑上使用
方法如下:


第一种方案:用PE解决
1.进入PE(注:PE为本人自创的PE系统,可能不太一样)
2.右键“此电脑”或开始菜单
3.选择“设备管理器”
4.点击“显示适配器”
5.右键,然后点击“卸载”,卸载展开的项目(一般为Intel(R) HD……,如有AMD设备(不一定在此展开的项目中)请一同卸载)(“删除此设备的驱动程序软件”一定要打勾!!!)
6.找到你电脑适合此 Windows 版本的驱动程序并安装(别去一些奇怪的软件上安装!!)
7.重启即可

第二种方案:直接用 WTG
1.把U盘启动放在第一项
2.开机,在加载logo时多次按下电源键,强制重启
3.你将看到恢复界面,选择“高级恢复选项”---“疑难解答”
4.选择“高级选项”
5.选择“启动设置”
6.点击“重启”
7.重启之后会出现启动设置,选择“5.启用带网络连接的安全模式”
8.重启将进入安全模式,鼠标右键点击“开始菜单”或“此电脑”
9.选择“设备管理器”
10.点击“显示适配器”
11.右键,然后点击“卸载”,卸载展开的项目(一般为Intel(R) HD……,如有AMD设备(不一定在此展开的项目中)请一同卸载)(“删除此设备的驱动程序软件”一定要打勾!!!)
12.找到你电脑适合此 Windows 版本的驱动程序并安装(别去一些奇怪的软件上安装!!)
13.重启即可

(注: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请不要更新驱动程序,不然仍然会蓝屏(包括微软提示的驱动更新)!)

四、修改注册列表解决(此处为 WTG 启动)
1.把U盘启动放在第一项
2.开机,在加载logo时多次按下电源键,强制重启
3.你将看到恢复界面,选择“高级恢复选项”---“疑难解答”
4.选择“高级选项”
5.选择“启动设置”
6.点击“重启”
7.重启之后会出现启动设置,选择“5.启用带网络连接的安全模式”
8.重启将进入安全模式。
9.按下Win+R组合键,会弹出运行对话框
10.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regedit ,然后按 ENTER 键或者确定。(如果弹出用户帐户控制对话框,请单击继续)
11.找到并单击以下注册列表项之一: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AHCI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IastorV
12.在右侧窗格中,在名称列中,右键单击start,然后单击修改
13.在值数据框中,输入“0”,然后单击确定
14.重启即可

本人亲测有效,如有问题或更好的方法请在评论区指出,我会及时改正及添加

祝大家新年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29 23:15: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定是对8代有特殊感情的坛友,折腾不息,66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30 09:4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真的是非常用心了。
支持这样的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30 11:03:58 | 显示全部楼层
Win8/8.1用固态U盘或者其他识别为本地磁盘的设备来做WTG就没问题,我之前测试过很多台机器(包括酷睿4-11代CPU)都能正常启动,但是八代酷睿及以上的核显驱动会装不上,玩游戏会受影响,轻办公足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30 20:5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CS_Leick 发表于 2022-1-30 11:03
Win8/8.1用固态U盘或者其他识别为本地磁盘的设备来做WTG就没问题,我之前测试过很多台机器(包括酷睿4-11代 ...

毕竟现在硬件都是向上兼容,而不是向下兼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1-30 21:35: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OO 发表于 2022-1-30 20:59
毕竟现在硬件都是向上兼容,而不是向下兼容。


还有部分厂商干的一些缺德事,如:直接连驱动都没有(强行使用当前的驱动);或者卸载驱动后会发现驱动自己又装回来了,最狠的甚至卸载一个驱动可以直接把硬件给弄损毁(本人之前卸载某个驱动之后,电脑瞬间变废铁(连BIOS都进入不了),几家电脑维修店都试过,还是没修好,最后是返厂维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30 21:55: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有需要的可以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30 23: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给需要8/8.1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16 18:36 , Processed in 0.108618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