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4816|回复: 6
收起左侧

[经验分享/技术讨论] 如何制作macOS下的个性化磁盘图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2-10 15:3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普通帖子
帖子关键词: -
前两天肝得太厉害,发点轻松的,如何制作独一无二的个性化磁盘图标。也顺便学习一下如何在论坛里发一个图文混排的帖子。
/*当然,大家不要抱太大希望,我要是玩得转图文混排,我就不会发那种被Hashimoto版主一直吐槽读起来很累、看不下去的帖子了。*/
/*预防针打好了,下面开搞。所有的图片都在文字下方补充。也就是说图片的标题和说明在图片上方。请勿和学术文献排版混淆。*/

用过CHIPFANCIER磁盘的朋友可能会知道,刚把U盘插到Windows电脑上的时候,磁盘的图标是一个CF盘的插画;Windows是通过磁盘根目录的.ini文件实现设置的。
/*当然也可以通过这个文件设置默认打开程序,当年的文件夹图标病毒就是通过这个路径被激活的。*/
其实macOS的逻辑更为直白,磁盘接入后,会读取磁盘根目录是否有磁盘图标文件;如果有就加载为磁盘图标;如果没有(或者文件不符合规范)就显示默认图标。
那么我们只需要制作这个磁盘图标并放置到磁盘根目录即可。
/*下面的操作均在macOS下完成,以ChipFanicer Nano为示例;我会在结尾补充Windows下的操作方式。*/

0、先上成品展示,我把我的短SD卡、thunderbolt2接口的HDD硬盘、USB的HDD硬盘、ChipFanicer的SSFD、非常普通的U盘都做上了磁盘图标。 1.png


1、先找到一张像造成磁盘图标的图片,当然我没找到,就在论坛的宣传贴里截了个图。
宣传贴在这里:https://bbs.luobotou.org/thread-11059-1-1.html
截图快捷键是Command+Shift+4(部分截图),然后用鼠标画一下。
2.png
就截出来这么一张图,只要磁盘的边缘完整即可。


2、之后把这张图P一下,把周围不想加入图片的部分去掉。
3.png

3、因为因为磁盘图标的位置是个方的(当然也要求图标文件算上周围空白部分也是方的),需要调整一下这张图的样式。具体就参考自己审美和眼神。
4.png

4、之后使用裁剪工具。模式选择宽*高*分辨率。参数设置为512像素*512像素*144像素/英寸。
5.png

5、保存图片。因为macOS截图默认保存格式为.png,所以会有参数提示,选择最小文件大小(最慢存储)。
6.png

6、之后,找到转换工具,macOS的磁盘图标格式为.icns,PhotoShop无法直接保存,某中文Converter网站转换失败率过高(也可能是我浏览器问题?或者文件问题?)。
我用的转换工具是:https://cloudconvert.com/png-to-icns,稍微有点慢,但是转换结果很好。
/*几百kb的东西再慢能多慢啊?!*/
7.png

7、点击那个巨大的红色Select File按钮,上传文件。


8、上传成功后会有文件列表。选择巨大的红色Convert按钮,开始转换。
8.png

9、成功后会有绿色按钮提示下载,点击绿色Download按钮,下载转换成功的.icns文件。
9.png

10、右击目标磁盘打开快捷菜单,选择“显示简介”。
10.png

11、默认磁盘图标是黄色拟物化移动硬盘。
11.png


12、将下载好的.icns文件拖拽到磁盘简介左上角的磁盘图标位置,鼠标指针会变成加号,松手。
12.png

以上就已经完成了所有操作。


在Windows系统下,前9步操作均可完成,得到一个转换好的icns文件。
将文件名更改为“.VolumeIcon”,拖入磁盘,修改为隐藏文件;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这个磁盘的分区格式为HFS+或者APFS,请确认Windows下已经安装了对应的读取插件。或使用类似DiskGenius的软件操作。


一个彩蛋:这个操作不仅可以把磁盘图标设置成磁盘插画的样子,也可以搞成下面这样。
13.png



viploser
https://arcice.org
UTC+8.00 2021-02-10 15:3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10 16:37: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opencore行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2-10 16: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几个做好了的icns。

ChipFancier Pro
ChipFancier Nano
LaCie
WD_BLACK
WD My Passport
Transcend(卡)
Sandisk SDDDC4(很普通的闪迪U盘)

chipfancier.icns

148.08 KB, 下载次数: 190

chipfancier_nano.icns

92.98 KB, 下载次数: 192

lacie.icns

244.56 KB, 下载次数: 194

sandisk.icns

205.95 KB, 下载次数: 179

transcend.icns

180.68 KB, 下载次数: 180

wdblack.icns

280.85 KB, 下载次数: 200

wdmypassport.icns

210.28 KB, 下载次数: 2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10 16:57:41 | 显示全部楼层
viploser 发表于 2021-2-10 16:40
分享几个做好了的icns。

ChipFancier Pro

回家就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10 22:0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btit 于 2021-2-10 22:22 编辑

几秒就变回去了,找到原因了,是被“BlueHarvest”删除了,已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11 15:5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好多同学都喜欢“插画”形式,我现在想把插画和硬盘结合在一起
看上去就好像是插画印在了硬盘上那种...
我现在找不到一个好看的硬盘标(或者说类似盒子的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3-8 07:2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个性的磁盘图标很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18 12:30 , Processed in 0.104256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