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2448|回复: 3
收起左侧

[已解决] WTG换大移动硬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15 11:2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WTG求助
优盘型号: HP EX950 1T
优盘系统版本: Windows10 企业版 LTSC
电脑型号: 我懒得写了
模式: VHDX GPT+UEFI 
错误代码: 我懒得写了
错误截图: -
原先的WTG系统 VHDX模式 GPT+UEFI 但是因为只有256G容量,现在不够用了,我想移到新的1T的移动固态硬盘上
昨天用WTGA里面的优盘对拷,也就是加载.VHDX文件,写入新的移动硬盘(其他设置按照新装的来,分区啥的都设置了)。完成后,启动不了。修改BCD后,报0xc00000e错误。
晚上用DG硬盘克隆,修改BCD,也一样的效果。
我听说直接可以把.vhdx文件拷贝到新的移动硬盘里面就行,那么具体怎么做引导。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5 15: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新盘上直接全新制作wtg,确定能用后再来个狸猫换太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5 15: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述方法如若不行,就用ghost备份还原
还是先全新制作,能用的话再还原原c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8 09:5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解决了。说一下解决的过程:
首先优盘对拷的帖子里面的方法,可能是我的移动硬盘太高级的原因吧,只要选择vhdx模式的话,无论选择UEFI+GPT还是UEFI+MBR都是无法启动的,只能连个都不选可以。但是不选GPT+UEFI 的话不会生成ESP分区,也就是EFI分区,EFI会在vhdx文件夹下。这个会引出一个问题就是macbook pro上面是无法引导的,因为我要在MacBook和台式机上使用。在苹果电脑上面引导必须是GPT以及有EFI分区。
解决方法就是首先用DG分区软件把磁盘转成GPT,然后分一个ESP分区出来。然后强行加上盘符(不同DG只用WIndows自带的磁盘管理是不行的),然后加载vhdx文件,用bcdboot指令给ESP分区加上EFI文件,然后用DG把EFI分区给去掉盘符。然后就可以了。

我后来想了下,其实只需要把原来移动硬盘上的vhdx拷贝出来放到新的移动硬盘上。然后用DG分个ESP分区出来,强行加载盘符,用bcdboot生成EFI文件。就这么简单。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6 16:24 , Processed in 0.102678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