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4613|回复: 1
收起左侧

[版主评测] ATTO Disk Benchmark测速过程分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22 20:4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普通帖子
帖子关键词: -
之前发过一个帖子,介绍各类软件的测速过程(https://bbs.luobotou.org/forum.p ... tid=12176&fromuid=1


但对于ATTO 没有深入分析,而且现在ATTO软件有了新的版本,所以这次就用Windows Performance Recorder(WPR)和Windows Performance Analyzer(WPA)来分析一下ATTO的测速过程。


ATTO_0.PNG


这次分析的是ATTO Disk Benchmark 4.01.0f1版本


WPR.PNG



使用WPR录制测速过程,然后使用WPA分析。


一、测速过程介绍


ATTO_1.PNG


ATTO_2.PNG


程序先往被测磁盘写入一个测试文件,然后使用不同的IO长度进行读写测试,每个长度先读后写,每次读写持续约4秒钟,然后有1秒钟待机。


二、测速详细


ATTO_3.PNG


通过对每次IO偏移量的分析,ATTO速度测试是 连续读写测试,只能测试磁盘在连续读写不同IO长度数据时的性能,不能反映随机性能。


ATTO_4.PNG


写入的测速文件是全0文件, 部分压缩主控可能会有较好的性能。


ATTOio.PNG

通过与IO次数对比计算,可知速度显示是1024进制的Mi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22 22:03: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3-29 23:30 , Processed in 0.097582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