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32880|回复: 7
收起左侧

[教程] “Windows无法更改此设备的写入高速缓存设置”的解决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8-24 14:0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普通帖子
帖子关键词: -
Windows 定义了两个主策略, 快速删除 和 更好的性能,可控制系统与外部存储设备(如 USB 拇指驱动器或支持 Thunderbolt 的外部驱动器)交互的方式。 从 Windows 10 版本1809开始,默认策略是 " 快速删除"。
在早期版本的 Windows 中,默认策略的 性能更好。
你可以更改每个外部设备的策略设置,如果断开设备,然后再次将其连接到同一计算机端口,则你设置的策略将保持有效。

详细信息: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windows/client-management/change-default-removal-policy-external-storage-media

之前站长也有研究过这个问题:开不开写入缓存对性能影响较大,尤其是4K性能,这会导致磁盘性能达不到原厂标称值。

Windows磁盘策略对移动磁盘性能影响测试
https://bbs.luoboto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5343&fromuid=17
(出处: 萝卜头IT论坛)

于是很多人兴冲冲的改成了“更好的性能”,但是又怕丢数据,想改回去,结果发现改不回去了。

WechatIMG42.jpeg

点击“快速删除”,一切正常,但是一点确定系统就提示“Windows无法更改此设备的写入高速缓存设置。你的设备可能不支持此功能或不支持更改此设置。”

WechatIMG63.jpeg

并且写入缓存策略那里“启用设备上的写入缓存”前的勾也会变成灰色强制勾选,提示“此设备不允许更改其写入高速缓存设置”。

今天我们不谈这个问题的产生原因,因为我手头几个盘都没遇到这个情况,只是讲讲如何把“更好的性能”改回“快速删除”。

0.PNG

首先,打开设备管理器或者磁盘管理,找到你要改的磁盘,右键,属性。点击上方的详细信息选项卡,然后属性那里选择硬件Id,记住下方的值。

然后按键盘上的Win徽标键+R,打开运行,然后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或者你有其他方法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也可以,比如直接搜索“注册表编辑器”)。

4.PNG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后,找到这个路径:
  1. 计算机\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Enum
复制代码
然后根据你刚才在硬件Id那里看到的值,找到你要改的磁盘,比如我这里是:SCSI\Disk&Ven_StoreJet&Prod_Transcend\

4.PNG

然后继续打开找到000000\Device Parameters\Classpnp,这里要“快速删除”的话就把这里改成“3”,要“更好的性能”的话就把这里改成“2”.

5.PNG

继续找到000000\Device Parameters\Disk,这里要“快速删除”的话就把第二项改成“0”,要“更好的性能”的话就把这里改成“1”.两个都改完要重新插拔下磁盘才会生效,不用重启系统。

如果看不太明白的话,也可以按我下面的截图改。(你可能觉得,就两项有啥可看不明白的,千万不要高估小白的智商,我有遇到过要一个一个操作问的小白。)

“快速删除”策略下的磁盘性能:

4.PNG
5.PNG

”更好的性能“策略下的注册表:

6.PNG
7.PNG

如果你说,还是看不懂。那好,其实还有更简单粗暴的方法。

8.PNG

就是直接把Disk开头这一项右键整个删掉。

9.PNG

然后会报错,点确定就好。报错只是因为一些项目没权限删掉,不用管,即使报错,也已经恢复默认了。(因为我们需要删掉的内容是有权限的删掉的,也已经被删掉了。)

删掉这一整项,在这个系统下你这个磁盘的设置就恢复到初始状态了。

最后再对比下不同删除策略下的磁盘性能,下面就是我改完注册表验证此方法有效时测得的磁盘性能。(记得改完了注册表要重新插拔下磁盘才会生效,不用重启系统。)

“快速删除”策略下的磁盘性能:

1.PNG

”更好的性能“策略下的磁盘性能:

2.PNG

性能提升还是蛮大的,尤其是4K性能。至此,教程结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4 14:36:50 | 显示全部楼层
留个记号,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0-17 00:44:58 | 显示全部楼层
Windows无法更改此设备的写入高速缓存设置 如何办呢,我的两上U盘都不能设置,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0-17 07:45: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bfy 发表于 2020-10-17 00:44
Windows无法更改此设备的写入高速缓存设置 如何办呢,我的两上U盘都不能设置,谢谢! ...

上面不是说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6 07: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tbfy 发表于 2020-10-17 00:44
Windows无法更改此设备的写入高速缓存设置 如何办呢,我的两上U盘都不能设置,谢谢! ...

试试我本帖说的方法,看看能不能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1 07:3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方法学习一下,碰到此问题时可以试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9 06:2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一下,写成注册表文件使用会理方便一些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5-11 19: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改完注册表之之后插拔,cachepower......一项会自动重置为0,是什么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3-29 08:09 , Processed in 0.107809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