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4032|回复: 8
收起左侧

[未解决] MacBook 进入 WTG 系统后无法访问内置的 NTFS 格式磁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31 23: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WTG求助
优盘型号: 三星 T7
优盘系统版本: Windows 10 家庭版
电脑型号: MacBook Pro 2018 13
模式: VHDX GPT+UEFI 
错误代码: 我懒得写了
错误截图: -
[md]MacBook 内之前已安装了 Boot Camp 系统。

本次安装 WTG,无法访问 Boot Camp 本地磁盘。

磁盘管理中,也找不到 Boot Camp 磁盘,因此无法通过手动修改脱机为联机来访问。
[/m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 05:41:56 | 显示全部楼层
Mac的WTG请务必使用传统模式并勾选UEFI+GPT来部署WTG,另外WTG建议使用企业版系统。

然后你说的无法访问本机Boot Camp磁盘的问题可能是因为开了磁盘加密?你是压根看不到磁盘还是只是无法联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1 09: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Hashimoto 发表于 2020-6-1 05:41
Mac的WTG请务必使用传统模式并勾选UEFI+GPT来部署WTG,另外WTG建议使用企业版系统。

然后你说的无法访问本 ...

[md]T2 加密已关闭。

我是根本看不到内部磁盘。

----
另外,Mac 上务必使用传统模式,是 VHDX 会出什么问题么?
[/m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 15:43:01 | 显示全部楼层
Province 发表于 2020-6-1 09:14
[md]T2 加密已关闭。

我是根本看不到内部磁盘。

是的,VHDX模式已被淘汰,现在什么盘都首选传统模式。另外,Mac必须用传统模式并勾选UEFI+GPT是因为会出现各种奇怪的问题,比如打不开Boot Camp控制面板等等。

另外,我说的加密不是T2安全芯片的加密,而是FileVault文件保险箱的加密。磁盘管理看不到试试DiskGenius能不能看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1 17: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Hashimoto 发表于 2020-6-1 15:43
是的,VHDX模式已被淘汰,现在什么盘都首选传统模式。另外,Mac必须用传统模式并勾选UEFI+GPT是因为会出 ...

你好。我没有在 Mac 上设置文件保险箱加密。用 DiskGenius 也无法看到磁盘。

请问为什么说 VHDX 模式已被淘汰;

Boot Camp 控制面板我可以打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 20: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Province 发表于 2020-6-1 17:09
你好。我没有在 Mac 上设置文件保险箱加密。用 DiskGenius 也无法看到磁盘。

请问为什么说 VHDX 模式已 ...

那你试试在PE下是不是也看不到,应该是苹果对外部系统的权限进行了限制,为了安全所以无法访问内置磁盘。

你用的盘是比较高级的磁盘(本地磁盘),建议直接用传统模式,而VHD模式是给低端磁盘(可移动磁盘)准备的兼容性模式,不推荐使用。

至于原因,之前解释过很多次了:

虚拟磁盘模式已被淘汰,早期Windows不能很好的支持可移动磁盘多盘符多分区,导致可移动磁盘用传统模式做WTG会无限转圈,此问题只要用上最新版Windows就不再存在,所以现在无论是什么盘都首选传统模式。

另外,一般只有识别为可移动磁盘的设备才需要这个兼容模式,然而这种识别为可移动磁盘的设备普遍性能不佳,这种设备做出来WTG就算能用也是很卡的,体验很差。

之前写VHDX,因为是英文,很多人看不懂,错选了这个模式导致各种问题,所以现在名称改成了虚拟磁盘模式,应该是不会改回来了。

如果你时至今日还觉得虚拟磁盘模式更好,那你大概是没遇到过VHDX文件损坏的情况,还有被误删的情况,一般系统分区打不开还可以用DiskGenius之类的工具补救,但VHDX文件破损就意味着里面所有的文件全部找不回来了,而且能直接用何必要套一层VHD呢......VHD就是为了解决之前低端的可移动磁盘用传统模式会无限转圈的问题才出的,现在基本已经淘汰不用了,传统模式直接用DiskGenius或者Ghost备份整个分区就好了。

Mac强烈建议使用传统模式配合UEFI+GPT,否则可能会出现各种奇怪的bug,好像苹果那些驱动会对磁盘布局有要求(之前MBR分区表就会出现Boot Camp控制面板打不开,GPT分区表就不会,但是你套了一层VHD,所以你说他是看你的VHD里面的虚拟磁盘的分区表还是你装VHD的物理磁盘的分区表呢?所以建议还是不要把这个问题搞得更复杂吧......)

上面是我从以前的帖子里找出来的我的部分回复,总结一下:1.本地磁盘一直不需要,可移动磁盘曾经需要,但微软更新了系统加入了对可移动磁盘的多分区多盘符支持,所以不再需要了。2.增加文件丢失风险,并且是全部文件一起丢。3.套一次多多少少影响性能,你可以说影响微乎其微,但是也不可能一点影响都没。4.虚拟磁盘模式会导致各种奇怪的问题出现,换成传统模式之后绝大多数问题都可以得到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2 17: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Province 发表于 2020-6-1 17:09
你好。我没有在 Mac 上设置文件保险箱加密。用 DiskGenius 也无法看到磁盘。

请问为什么说 VHDX 模式已 ...

等等,我今天又试了一下(我是17款13寸MBP),在WTG下是可以看到内置硬盘的啊,磁盘管理就能看到,你试试用传统模式,换企业版镜像试一下,看看能不能解决。

还不行的话,下个TeamViewer,然后加我QQ:505898800,我远程帮你看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0 09:35: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ashimoto 发表于 2020-6-2 17:12
等等,我今天又试了一下(我是17款13寸MBP),在WTG下是可以看到内置硬盘的啊,磁盘管理就能看到,你试试 ...

老哥,你好。问一下,我在PC电脑上用论坛提供的工具,安装了windows10企业版,按照论坛帖子方法,下载了苹果电脑上windows10的驱动,并复制到制作好的wintogo移动硬盘中。这样可以直接在mac电脑上,完美使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6 12:40 , Processed in 0.092827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