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19168|回复: 6
收起左侧

[经验分享/技术讨论] WTG系统安装使用的心得分享第三篇,三招搞定驱动安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27 00: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WTG求助
优盘型号: 三星860EVO SATA 2T+绿联CM300 Type C硬盘盒
优盘系统版本: Win10 1909专业工作站版
电脑型号: SURFACE PRO 3
模式: 传统 MBR+UEFI 
错误代码: 我懒得写了
错误截图: -
本帖最后由 bjsimple 于 2020-4-27 00:11 编辑

之前陆续发过两篇关于WTG系统安装使用的心得分享,今天是第三篇。


我们知道WTG系统因为有了本论坛的辅助工具,制作流程大为简化。

在系统制作成功,在切换到不同的电脑上使用时,问题方面除了启动失败以外,最大的烦恼就是来源于驱动的安装了。

虽然WTG系统按微软的机制,更换一台新的电脑,启动系统时会自动加载识别硬件,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原来电脑的硬件平台,即使技术先进的WIN10也不可能100%识别并安装所以的硬件驱动。
这样启动电脑后仍然会看到设备管理器里面有一些未知硬件,特别是有些显卡的驱动不会被正确安装,只是安装了默认的一个最基本的显示驱动,连分辨率都不是最优化的。

今天,我把WTG系统盘尝试转移到我的主力工作电脑,一台Surface Pro 3上,启动顺利,但进入系统后,发现集成的HD显卡驱动未被正确安装,还有其它一些硬件驱动也没有被加载。

因为Surface的屏幕不大,平时都是外挂24寸的显示器进行工作,如果显卡没有正确驱动,也就不可能投影到第二屏幕了。

首先想到用鲁大师的驱动安装,看到有显卡驱动安装,尝试安装显示成功,但是重启动后并没有被正确驱动。

因此分析以下解决办法,总共3招!
招式 1:
重新打开 用Wub禁用的系统自动更新,这样就可以进入设置里,启用系统自动更新。
果然系统自动更新里自动识别了电脑型号,包括芯片组,安全模组,甚至固件等等都有提示安装,这是因为新版WIN10将部分驱动的安装获取调整到了Windows自动更新里,单纯在系统-设备管理器里是无法自动获取驱动进行安装的。
尝试下载安装,然而某个系统累积更新失败,似乎安装不是很成功,重启后部分驱动被安装上,显卡驱动依旧没被安装上。

招式2:
这时候我想起来,前两天看到一个驱动备份软件Double Driver的使用教程,正好我也下载过这个软件,绿色版,好处是不用去请驱动精灵和驱动人生这类全家桶版软件,而且专门干备份的,专业!!!
话不多说,进入原Surface Pro 3系统,打开Double Driver选择备份所有的非系统内置识别后安装的驱动,Nice,备份的驱动有1G之多,其实可以只选择自己需要的驱动进行备份就可以了,备份时选择以文件夹方式,方便之后驱动恢复。
因为我的WTG系统屏蔽了本地硬盘,备份好的驱动,要拷入WTG盘里自己选择的目录,比如,我的备份目录为D:\Intall\Drivers\Surface Pro 3

招式3:
恢复驱动,这招就简单了。
再次启动WTG系统,进入系统-设备管理器-在原来显示标准VGA显卡的上选更新驱动,然后指定目录到备份的驱动目录D:\Intall\Drivers\Surface Pro 3相应的显卡驱动文件夹,自动识别安装成功!
至此全部驱动安装完毕,系统和原系统没啥差别,因为加载的程序相对较少,甚至在使用上更加流畅。

总结:
为了能顺利的在新电脑上安装WTG系统,有时WIN10需要打开系统更新,如果仍有不能识别安装的驱动,可以考虑用Double Driver备份出相应的驱动再恢复安装。
只有一点,当原系统不是WIN10,可能驱动会不适用,那就要考虑采用驱动精灵、驱动人生之类的进行识别安装了。一般主要考虑的是显卡驱动要安装,其余少量驱动不影响工作的,也可不装。

OK...就这么点经验分享,希望能帮到有碰到同样问题的朋友!






DOUBLE DRIVER.jpg
WUB.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7 00: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wtg问题多多,但办法总比问题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20 15: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 要是能把软件也打包下就更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20 16: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弄一个驱动精灵,应该就行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20 16:40:32 | 显示全部楼层
longzekai 发表于 2020-6-20 15:22
不错不错, 要是能把软件也打包下就更好了。

Double Driver 百度搜索下,很容易下载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20 16:42:51 | 显示全部楼层
bbslhb 发表于 2020-6-20 16:16
弄一个驱动精灵,应该就行吧。

可以配合Double Driver使用,有时候驱动精灵对于未识别的硬件给的驱动也不一定对。
最妥当的就是用double driver 去备份原机的驱动(系统相同的情况下)百分百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21 09:2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谁说百分百好用,有两次用着忽然提示显示驱动有问题。尝试自动更新无效,删了驱动重装无效,官网下载对应驱动无效,从其它能用的wtg拷贝驱动无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4 13:51 , Processed in 0.104904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