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6265|回复: 5
收起左侧

[已解决] 如何能更够好地休眠/关机WTG?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19 16:4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WTG求助
优盘型号: chipfancer nano 512
优盘系统版本: win10
电脑型号: t480s
模式: VHD 
错误代码: 我懒得写了
错误截图: -
WTG默认是不支持睡眠功能的,我按照论坛的方法开启了睡眠功能,但是发现睡眠之后是不能去动U盘的,如果在睡眠过程中插拨U盘,会直接导致死机。
另外,我看电源选项里并没有win10快速启动这个功能,因此我想了解能不能实现以下应用场景:

可否按现有程序界面直接关机/睡眠,在此期间U盘可任意插拨,开机的时候,原来打开的程序都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 01: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睡眠之后肯定是不能动U盘的啊,你试试你本机系统睡眠后你把系统盘拔掉,再插回去看会不会死机,看看还能不能正常运作,理论上也是一样的。不过你可以试试用休眠,也许可以达到你说的目的。
另外就是,你用的盘是比较高级的磁盘,建议直接用传统模式,而VHD模式是给低端磁盘准备的兼容性模式,不推荐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 17:37: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应该不行吧,这要占用多大内存才能实现呢qwq,OS层面的问题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8 10: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Hashimoto 发表于 2019-10-1 01:14
睡眠之后肯定是不能动U盘的啊,你试试你本机系统睡眠后你把系统盘拔掉,再插回去看会不会死机,看看还能不 ...

我已经刷了VHD,主要是觉得有个分区看起来好看些,另外看网上说有些软件只有VHD才能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8 14:37:37 | 显示全部楼层
RagingLian 发表于 2019-10-8 10:00
我已经刷了VHD,主要是觉得有个分区看起来好看些,另外看网上说有些软件只有VHD才能装? ...

不会的,网上很多教程都是错误的。因为你看传统模式,听名字就很陈旧,VHD模式,诶!英文的,又不懂是啥意思,就觉得很高级。那VHDX又加了个X,显然是VHD的升级版,选VHDX准没错?
实际上传统模式才是最好的,VHD/VHDX都是虚拟磁盘模式(类似DOC/DOCX、PPT/PPTX、XLS/XLSX之间的关系),但是那是因为早期可移动磁盘用传统模式会出现无限转圈的情况,但是高级的盘太贵了,还是很多人用可移动磁盘尝鲜WTG,所以只好曲线救国的出了个VHD/VHDX模式。虚拟磁盘就相当于让你的物理磁盘里嵌套一层,因为早期Windows版本只有本地磁盘才能用传统模式,而在可移动磁盘里套一个虚拟磁盘就会被计算机识别为本地磁盘,就不会出现无限转圈,现在新版Windows就算是可移动磁盘也推荐用传统模式了。
我一直觉得这名字起的不合理,英文的看不懂就觉得好牛X好高级,但实际上传统模式才是最好的(微软官方Windows控制面板里自带的WTG就相当于论坛开发的WTGA的传统模式+UEFI+MBR模式部署,微软这么大公司都没某些写教程的人聪明?)很多人不懂装懂还写教程误导别人。
举个现实中的例子:你能直接跟他交流为啥非得要个传话筒呢?你能直接买为啥非得有个中间商来赚差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2-5 13: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经一系列 折腾 已经 实现 休眠功能。gpt uefi  模式,可以实现休眠。必须  禁用UAS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3 19:24 , Processed in 0.100899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