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1493|回复: 1
收起左侧

[已解决] 求助几个小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9 11: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WTG求助
优盘型号: SanDisk 128G
优盘系统版本: Win10专业版
电脑型号: Latitude5490
模式: VHDX MBR+UEFI 
错误代码: 我懒得写了
错误截图: -
一. 系统运行很稳定, 但是只要我离开一段时间再回来, 系统就会报错蓝屏. 上网查了一下似乎是睡眠导致USB停止供电引起的? 但并没有找到解决办法, 是否要禁用睡眠功能?

二. 我想要采用直接拷贝VHDX的办法将系统克隆到移动硬盘上, 但在WTG系统中, VHDX文件是无法复制的, 如果启动到其它系统, 或者PE系统时, 根本看不到U盘, (只显示EFI分区),  在磁盘管理中也无法挂载, 添加新驱动器号总是失败. 后来我无奈用ghost解决了问题.  奇怪的是, 在移动硬盘上没有这个问题, 启动到其它系统或者PE系统后, 移动硬盘上的VHDX文件可以随意访问, 这是怎么回事?

三. 我的U盘在其它系统下只显示EFI分区(前文也有提到), 有没有办法让这个分区也不显示?  是否有必要使用bitlocker?

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5 18:52:29 | 显示全部楼层
二三、可以在本机系统复制VHDX,U盘识别为可移动磁盘的,要Win10 1809以上版本才可以识别多分区,旧版PE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19 18:13 , Processed in 0.098338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