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1690|回复: 1
收起左侧

[资源分享] USB 4标准正式官宣;安兔兔安卓手机性能榜公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8 08:0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不久,标准组织USB-IF计划取消USB 3.0/3.1命名,统一划归为USB 3.2。其中USB 3.0更名USB 3.2 Gen 1(5Gbps),USB 3.1更名USB 3.2 Gen 2(10Gbps),USB 3.2更名为USB 3.2 Gen 2x2(20Gbps)。

现在更混乱的来了,USB-IF正式宣布了USB 4。注意,不是USB 4.0,就是USB 4。传输速率方面,USB 4相较USB 3.2峰值翻番,达到了40Gbps(双通道)。

1.jpeg


其它参数方面,USB 4最高提供100W电力、可外接显卡、两台4K显示器或单台5K显示器等。

另外,不同于USB 3.0/3.1/3.2时代使用颜色接口来进行代际区分,USB 4没有这一要求,并且只推荐使用Type-C介质面。

目前USB 4标准的全本还在修订中,预计正本今年下半年对外发布,大规模应用还需要1年后了。

七彩虹iGame RTX 2080 Ti九段卡皇上架

今天,七彩虹官方宣布,iGame RTX 2080 Ti Kudan(九段)将于3月7日中午12点正式上市,官方零售价19999元,而且全球限量1000块,每一块都有独一无二的编号。

根据官方介绍,iGame RTX 2080 Ti Kudan的设计灵感来自文艺复兴巨匠达芬奇的精密齿轮结构手稿,12位设计师,历时18个月,前后8次整体推翻修改模组,19层工艺打磨,近两百块精密加工达到“陀飞轮”机械表水准的合金压铸件组装,最终成就了这款独特的卡皇。

此外,设计师们给九段显卡加装了一块RGB时光仪表盘,也体现了iGame 2008-2018的十年发展之路。

散热设计方面,这款显卡设计了三位一体散热结构,外接一体式水冷排有两个120mm大风扇,水冷部分冷头全新升级。

规格方面,iGame RTX 2080 Ti Kudan默认核心频率为FE版标准的1350-1545MHz,可以一键超频最高加速1815MHz,搭配11GB GDDR6显存,等效频率14GHz,并有3个8针辅助供电接口,输出接口是标准的三个DisplayPort、一个HDMI、一个USB Type-C。

Intel完全开放雷电技术

Intel官方宣布,将面向USB推广组织(USB Promoter Group)开放雷电(Thunderbolt)协议规范,厂商可以免费打造兼容雷电标准的芯片和设备。

同时,USB推广组织首次公布了即将发布的基于雷电协议的USB 4标准,实现底层雷电、USB协议的融合,增强基于USB Type-C接口的产品之间的兼容性。

2.jpeg


ntel表示,开放雷电协议规范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这将把当今最简单、功能最齐全的端口开放给所有人使用,而即将推出的10nm Ice Lake处理器也将原生支持雷电3,从而为行业和消费者带来双赢的局面。

根据Intel公布的数据,雷电3已经在Windows 10、macOS、Linux系统中获得全面支持,采用该接口的PC数量延续着每年翻番的势头,目前所有最新的Mac、400多款Windows PC都拥有雷电3接口,同时雷电3外设数量也连续每年翻番,目前已经超过450款认证设备,包括扩展坞、显示器、存储、外部显卡。

工信部:5G牌照很快发放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称,工信部长苗圩接受采访时表示,5G牌照将很快发放。

苗圩表示,我们预计到今年的下半年,真正能够具备商业使用的这个产品将会投放市场。将来20%左右的5G的设施是用于人和人之间的通讯问题,80%还是用于物与物、物和人,也就是物联网,特别是移动的物联网通讯问题。


苗圩还强调,将来的红绿灯不光发出红绿黄这三个颜色信号,也同时发出一个使用5G技术的无线的信号,为无人驾驶汽车构建起一个车、路、人互相连通的这么一个整个大的网络体系。

此外,工信部今年的目标是,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

安兔兔安卓手机性能榜公布

3月5日消息,安兔兔公布了2019年2月份国内Android手机性能榜单。榜单显示,前三名分别是小米9、联想Z5 Pro GT 855版、红魔Mars电竞手机三款。


其中小米9、联想Z5 Pro GT 855版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55旗舰平台,红魔Mars电竞手机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

红魔Mars电竞手机之后,排在第四、第五、第六、第七的分别是华为Mate 20、荣耀V20、华为Mate 20 X、荣耀Magic 2等,它们都搭载了麒麟980芯片。

荣耀Magic 2之后则是华硕ROG游戏手机、黑鲨游戏手机Helio和小米8屏幕指纹版。

它们均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其中华硕ROG游戏手机搭载的骁龙845性能更强悍,其CPU主频达到了2.96GHz,这是全球首款CPU主频高达2.96GHz的骁龙845旗舰。

新专利暗示华为将推滑盖设计的全面屏手机

随着全面屏的概念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后,各大厂商为了提升手机正面屏幕的屏占比,推出了各种各样的异型屏设计,甚至还有些厂商为去除“刘海”,使用了更激进的升降式前置的设计。

现在外媒Letsgodigital发现了一项华为的新专利,从示意图中可以看出华为正在考虑推出使用滑盖设计的智能手机。


这项专利是在世界知识产权局的数据库中被发现的。从渲染图中可以看出,该机的屏幕顶部使用了隐藏式听筒。滑盖设计部分则隐藏了两个前置相机和一个闪光灯,机身背部则提供了后置双摄。考虑到该渲染图中并未有任何的指纹识别区,因此该机很有可能搭载上屏幕指纹识别功能。

按照此前荣耀总裁赵明在华为Mate X发布后表示“荣耀也会推出折叠屏设备”的说法来看,未来华为跟进荣耀推出滑盖全面屏手机并不是一件让人意外的事。而本次曝光的专利,再次印证了这一可能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28 15: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知道4.0的接口长什么样子,跟3.0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0 20:26 , Processed in 0.115196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