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4735|回复: 6
收起左侧

[已解决] VHD(X)下的WTG Bitlocker加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19 13:4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WTG求助
优盘型号: Chipfancier Nano 256g
优盘系统版本: Windows 10 Enterprise 1803 Sept update
电脑型号: Surface Pro 3
模式: VHDX MBR+UEFI 
错误代码: 我懒得写了
错误截图: -
本帖最后由 rmp 于 2018-12-19 13:44 编辑

CHIPFANCIER制作的wtg 小巧,适合移动使用。 同时,它也成最容易丢失的PC了。
所以加密成了必要之举。
我已经用差分VHDX的方法,成功制作wtg,非常好用,秒备份很棒。
谁有用bitlocker成功加密整套差分VHDX wtg的经验吗?
比如具体问题:
  • 是不是第一父级用bitlocker 加密后, 后面的差分子级vhdx就不用管了, 都会自动加密?
  • 还是需要每级都bitlocker加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19 14: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系统账户加密足够用了,这盘放个袋子里会丢?这么贵的东西咋会丢......反正我用了四五年了,从来没丢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19 14:05:5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用CHIPFANCIER盘直接用传统模式即可,VHDX模式多少会影响一点性能,Bitlocker加密也是,莫非你是国家安全局的人,或者是做保密工作的,不然完全没必要的,会影响性能,完全是找不痛快......Bitlocker加密要么就是前期加密过程冗长,要么就是后期一直在后台占用磁盘性能,总之不推荐。你在Windows 10里登陆下你的微软账号加密就足够用了,U盘这种东西和手机一样很私密的吧,不是很亲近的人我会让他碰我的手机?U盘也是一样的道理,连我妈都不会碰我的U盘。就算碰, 也坚决不会允许其他人插到电脑上,除非你丢了,反正我是很小心的,这也不是几十块钱的东西了说丢就丢了,这东西也不算太便宜了,所以我没丢过反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9 15:43:2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 我继续折腾。
系统密码只保护系统, 不保护盘里的数据, 所以不上bitlocker的话, 我也要上其它的,比如veracrypt。
就是因为小, 所以就非常容易丢失, 毕竟作为日常PC用的话, 里面会有所有的工作、生活资料, 太多隐私。
至于会不会丢, 我认为就像系统会不会中毒、磁盘会不会崩溃那样, 不防的话, 总有一天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0 00: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mp 于 2018-12-20 00:10 编辑

大功告成!
结论是:
按 https://bbs.luoboto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644&extra=page%3D1%26filter%3Dtypeid%26typeid%3D161 进行时,在第一步完成后, 立刻对 最底层的这个vhdx进行bitlock 加密。 加密完成后, 再进行第二步。
这样, 后面基于加密底层vhdx而差分出来的第二层vhdx也无法被加载成驱动了, 即:起到了加密作用。  而当wtg用第二层启动时, 屏幕第一页就要求输入bitlocker的揭秘密码, 正是我要达到的。
具体加密方法是:
1. 加载需要加密的底层 vhdx
2. 加载后,用bitlocker加密。 即:右键点加载后的驱动名,然后点bitlocker加密
3. 等加密完成后,卸载。
我觉得这样做, 一环套一环, 数据或许容易出错。 保险的话,如果需要加密wtg,还是用传统方式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21 09: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你说的传统方式是指不做虚拟磁盘直接用Bitlocker加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2 00: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sun1a2b3c 发表于 2018-12-21 09:13
请问你说的传统方式是指不做虚拟磁盘直接用Bitlocker加密吗?

是。传统模式制作wtg, 然后bitlocker加密。
我现在的一个u盘就是。这样这个U盘插入其它电脑时, 显示的是RAW盘, 别人无法看到里面的内容,同时也百毒不侵了。
每次U盘启动时, 需要输入bitlocker解密密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5 14:46 , Processed in 0.109809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