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2298|回复: 1
收起左侧

[教程] 一个iOS照片备份恢复的简单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15 18:3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这个显卡不太冷 于 2018-6-15 18:44 编辑

又到了一年N度的换机潮,熟悉了IOS系统的自然不想离开。但是换了新机旧机的照片恢复就有点麻烦

如果是iOS 11以上的系统,可以按照苹果官方的iCloud备份恢复的办法。
不是iOS 11可以用iCloud照片流,但是这样的话照片就不能排进新手机的时间线。


用iTunes备份还原的照片无法在手机上删除。



于是就有了下面这种方法。操作方便,还原后拍摄时间地点保留,时间线能恢复,还能在手机上删除。


STEP1:
首先用数据线连接手机,在手机上信任电脑而且允许访问相册。
旧手机的照片可以通过第三方软件导出到电脑上,也可也直接用Windows资源管理器,在(DCIM\)下复制出来。
新手机同样可以用“第三方软件(如PP助手)” 或者 “Windows资源管理器”将照片放到(DCIM\100APPLE)目录下。(新手机没拍照片没有这个文件夹,随便拍一张就可以)
1.png
2.png
注意要直接放照片进去,不能带文件夹。若备份时有多个文件夹,可以使用批处理合并:批处理合并文件夹

STEP2:
这一步需要用到第三方软件,可以用PP助手、itools、爱思助手等,能访问到系统目录的。
这里我用的是PP助手。
在PP助手里找到(文件管理/用户系统/PhotoData/Photos.sqlite)
删掉Photos.sqlite 这个文件。
3.png


STEP3:
重启手机。
打开相册会发现没有照片,或者一行字:正在恢复
这是系统在重新扫描照片重建sqlite,稍等片刻,等字消失,照片就恢复完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8 13: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0 13:23 , Processed in 0.111561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