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1598|回复: 0
收起左侧

[水] 工信部出手!中国首个移动设备快充标准双十二发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12 23: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手机内置的锂电池容量不可能无上限提升,在手机内部结构固定的情况下续航也被电池容量所决定,减少充电时间能够有效提升用户一天使用手机的时间,快充几乎已经成为新发布的手机标配。

由于没有统一的规定,因此各大手机厂商,供应链均推出了自有快充标准,国际知名的例如USB PD、高通QC等,在国内数量更多,华为Super Charge、魅族mCharge、OPPO VOOC等更是繁杂,尽管用户采用原装充电器能够保证充电速度,但如果应急充电可能最高只能在5V 2A左右了。

232559mdqqw6qaw6wqww24.jpg

据充电头网报道,其获得的消息显示工信部旗下泰尔终端实验室发起的《移动通信终端用快速充电技术要求和测试办法》即将发布,该办法将明确定义“快速充电”,并统一充电方式及通信协议,规定了安全性能、电器特性和可靠性等,并透露两种协议免费使用,3种公平无歧视授权使用。


今后国内快充标准有望统一,最直接的好处是打破了相互不兼容的局面,对今后快充大一统奠定了基础。具体细则将在12月12日公布。除了手机之外,各种移动设备未来有望采用同样的快充标准。


232559yqbm05nuvfmnfzlt.jpg


据了解,该标准的起草单位包括CAICT、HUAWEI、OPPO、vivo、高通、MediaTek、Lenovo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4 20:45 , Processed in 0.107273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