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1486|回复: 0
收起左侧

[水] 东芝已与贝恩资产签署收购协议,NAND存储业务正式卖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30 00: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上周便有消息指出东芝董事会正式同意将其存储业务出售,会在近期公布交易。今天这单历时半年多的收购最终确认,东芝与Bain Capital为首的收购财团正式宣布已签署交易协议,后者以180亿美元收购东芝的NAND存储业务,交易将在明年3月底完成。

东芝已与贝恩资产签署收购协议,NAND存储业务正式卖出

东芝在今年年初受公司财务影响,被迫要出售其TMC(Toshiba Memery Corporation),即NAND存储业务,由于NAND闪存在近年是个香馍馍级别的业务,所以HDD存储大厂西部数据为此相当感兴趣,也几乎在上个月要拍板交易,但现在最终收购方为K.K. Pangea,该公司以Bain Capital(贝恩资本)为主导,还包括日本的Hoya公司、韩国SK Hynix和有苹果、金士顿、希捷在内的美国投资方,总投资在1.4万亿円,约合180亿美元。

但Pangeo目前还需要借贷6000亿円以完成2万亿円的收购,而最终价格可能还会受东芝与西数的诉讼案影响,据悉西数由于其174亿美元的出价未达东芝提出的180亿美元预期,没能获得进一步的收购商谈,西数便选择与东芝“我们法庭见”,导致两者关系急转直下,让K.K Pangea等其它财团有加入竞购的机会。

关于这次收购的很多细节东芝还没有公布,但在收购后TMC公司实际控制并没有变化,东芝和日本企业仍有超过50%的控股,而收购方中的韩国SKY Hynix尽管有很大一部分投资,但由于其竞争对手的关系,在董事会投票权上有限制,并且不允许获得公司的交易、资产等机密信息,而美国方面的投资者多为东芝原来的NAND闪存客户,没有获得普通股或投票权。

东芝与K.K Pangea这单收购交易预计到2018年3月底全部完成,当中还要经过政府的反垄断和国土安全审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3-29 07:38 , Processed in 0.09095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