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1413|回复: 0
收起左侧

[水] “漫游费”真的取消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3 20: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大运营商迅速宣布将会10月1日取消漫游费,现在更是提前执行计划,可谓是可喜可贺。宣布9月1日取消漫游费及长途费。

“漫游费”真的取消了吗?
漫游费是取消了,但“漫游费”还存在。这个带引号的“漫游费”,指的是流量包。前面也提到过,运营商的业务重点已经从传统通信业务转向了流量,而流量目前却并没有做到“无漫游”。
目前三大运营商普遍都存在本地流量包和全国流量包分开的情况,如果你的全国流量包用完了,不小心在外地连了下网,那收费的恐怖可不逊于通话漫游费。
流量何时才能不漫游?或许还需要等到什么业务取代流量业务成为主流的时候,取消的可能性会比较大。
当然,在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社会发展极度依赖于网络建设,随着国家发展方略的制定,流量包取消本地限制的日子或许会提前到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6 15:39 , Processed in 0.08277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