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1541|回复: 0
收起左侧

[水] 李彦宏乘无人驾驶汽车开上五环,交警:支持创新但应守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8 09:2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月5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期间,李彦宏驾驶百度与博世联合研发的无人车前往现场瞬间在大会期间引起轰动,李彦宏表示百度无人车“刚上五环,行驶平稳”,在其身旁的驾驶座的是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

不过在这段视频曝光之后,有观点认为李彦宏乘坐的无人车违反了两项交规,第一是车辆在并线时,轧过了实线车道线。第二是按照我国交规规定,该行为属于违章,而按照我国相关法律,并不允许无人驾驶上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北青报记者昨日拨打122电话咨询相关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交管部门已经获悉相关情况,正在就此展开调查。就在刚才北京交警官方做出了正式说明。
北京交警官方表示,针对媒体报道“百度公司无人驾驶汽车上道路行驶”的情况, 市公安交管部门高度重视,正在积极开展调查核实。
公安交管部门支持无人驾驶技术创新,但应当依法、安全、科学进行。对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3-29 07:06 , Processed in 0.08846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