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245895|回复: 9
收起左侧

[教程] Windows To Go 制作帮助(常见故障)2020.1.21更新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7 19: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贴关闭回复,有问题请单独发帖

1.分区出现问题 或 此盘不再用作WTG ,需要 还原移动磁盘为单分区


在程序界面上选择移动设备, 选择工具>>Diskpart重新分区。


diskpart.PNG






2. U盘在XP、 Win7、 Win8、 早版本Win10上只能显示一个分区




早期Win系统不支持可移动磁盘多分区,只能给第一个分区分配盘符,识别为可移动磁盘的U盘在早期系统中,只能显示一个EFI分区,不能显示其他分区。




3.制作完成后希望有 多个分区。


可以使用Windows自带磁盘管理分区,先压缩卷,再新建分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8 20: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Q:传统、VHD、VHDX模式有什么区别,我该使用哪一种?
A:
传统模式是直接将install.wim中的文件解压到优盘上,与我们平时使用的系统相同,也是微软官方工具使用的制作方式。
优点:可以比较充分利用移动磁盘空间
缺点:识别为可移动磁盘的优盘无法使用。
VHD 原理是建立一个VHD虚拟硬盘,将系统文件文件解压到VHD虚拟硬盘中。
优点:配合中转VHD功能,写入速度往往较快,优盘内文件简洁,系统迁移方便。
缺点:XP系统不支持VHD写入,动态VHD需要注意磁盘内的预留空间。
VHDX:VHDX(虚拟硬盘格式),由微软推出Windows 8将支持VHDX文件。
优点:新的VHDX格式能支持64TB空间,是当前的VHD格式的2TB空间限制的32倍,其他与VHD相同。
缺点:vhdx仅限win8及以上系统、vhd写入方式仅限win7 及以上系统。

VHD与传统的存储模式差别,一张图可以说明

写入到优盘之后的文件是这样的
qubie.PNG
Q:VHD文件占了整个磁盘空间,怎么办?还能往里存文件吗?

cipankongj.PNG
A:不必担心,这是正常现象。
启动WTG系统后,动态VHD将扩展到设定的最大容量,可以正常在WTG系统里装软件、存文件,启动WTG系统后,向系统中安装程序,需要看WTG系统C盘的剩余容量,而不是优盘。
有关动态VHD需要注意:
如果在优盘根目录下看到VHD模式说明.TXT文件,说明使用的是动态扩展VHD。
您需要按照文件内说明的大小为WTG系统启动预留足够的空间。
比如:一个28.8GB的优盘,说明中写实际VHD容量:20480MB
那么您最多可以直接向优盘中存储(28.8*1024-20480)≈9000MB的文件。
Q:VHD模式速度和传统差别大吗?
Q:为什么VHD或VHDX不可选择?
A:VHD支持WIN7及以上系统,VHDX支持WIN8及以上系统。
Q:VHD模式,C盘默认20G不够用怎么办

Q:我想在优盘中同时安装一个PE,该如何操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8 20:3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关Windows To Go系统的其他问题

Q:Windows To Go系统是否需要安装驱动,更换电脑后如何安装驱动?
A:Windows To Go系统在一台新电脑上启动时,会自动安装驱动,如果仍有部分驱动没有自动安装,可以进入系统后手动安装或者联网安装。更换电脑启动会自动安装新的驱动,原有驱动不需要卸载,一般不会冲突的。
Q:Windows To Go系统安装后如何激活,更换电脑需要重新激活吗?
A:建议使用KMS激活,更换电脑无需重新激活。
零售密钥激活更换电脑需要重新激活,
另外注意,电脑预装WIN8 WIN10系统,启动WTG不能自动激活(硬盘不同)
Q:WIN10更新,提示无法安装在优盘上。
Q:为什么我的系统启动后会跳出跳出虚拟内存设置窗口
A:因为Windows的页面文件(pagefile.sys)不能存储于VHD虚拟硬盘或者可移动磁盘。
如果使用识别为可移动磁盘的优盘启动WTG系统,并且本机硬盘已屏蔽或无法访问,将会出现此错误。
解决办法:
1.换用识别为本地磁盘的优盘
2.不屏蔽本机硬盘
3.使用WIN10 TH2或以上系统(所有的优盘启动后均识别为本地磁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8 20:3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关UEFI模式的相关问题
Q:什么情况下需要使用UEFI模式
A:对于Windows To Go系统,UEFI引导相比传统引导并没有明显的优点,只是某些情况下不得不用:
1.MAC电脑无法识别你的优盘
2.电脑仅支持UEFI启动
Q:使用UEFI模式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对优盘有怎样的要求?
A:对于主板,有两种情况,UEFI支持NTFS分区,UEFI不支持NTFS分区。
前者只需要在WTG辅助工具上勾选NTFS 分区UEFI支持 制作Windows To Go系统,就可以使用UEFI和传统双模式启动。
后者较麻烦。
Q:启动时出现安装程序无法将Windows配置为在此计算机的硬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3-29 06:22 , Processed in 0.106951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