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5736|回复: 5
收起左侧

[每日话题] 【每日话题11月7日】最近时间都停滞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7 17:33: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津站世纪钟停摆18天未修复


sjz.jpg


       这两天在天津站照相,无论是晨曦初显还是夕阳西下,抑或艳阳高照,身后世纪钟的指针总是在8:55左右,而且这样的情况持续了18天。

  18天,世纪钟常指一个点儿

  市民王女士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世纪钟,常常看到有不少市民在世纪钟前拍照留念。可是十几天前,王女士就发现,世纪钟竟然停摆了。“那时间总是在8:55左右,早上过是这个点,晚上还是这个点。看着这么多人在坏了的世纪钟前拍照,总感觉不太好。”王女士说,她发现世纪钟坏了之后没太上心,随后接连几天,世纪钟一点维修的迹象都没有。

  除了王女士之外,记者在微博、微信等公众平台也陆续收到读者的反馈信息,推测这一次世纪钟停摆大约在5月10日,至今已有18天。上周五,记者来到世纪钟查看,故障多天之后,世纪钟的时间依然停滞在8:55左右。虽然世纪钟已经停摆,但是依然有不少游客在附近拍照留念,他们的照片虽然取景角度不同,拍摄时间不同,但是每张照片上世纪钟的时间都在8:55左右。

  15年,世纪钟停摆七八次

  世纪钟建于2000年年底,查阅相关资料会发现,从建成至今,本市各媒体关于世纪钟停摆的报道就有七八次。

  根据媒体报道,2006年7月,世纪钟曾经停摆两周,后经维修恢复正常运转。2008年3月,因为世纪钟两面钟盘时间不相同,再次受到媒体关注。时隔3年之后的2011年11月,世纪钟又一次因为时间不准而被媒体报道。不久后,世纪钟又一次因为停摆而受到关注,而这一次停摆的原因,据说是因为拖欠电费。

  2012年8月,世纪钟再次停摆“罢工”,工作人员在回应记者询问时表示,可能是因为连日降雨造成故障。

  19万,世纪钟一年电费

  此次世纪钟停摆十几天,记者寻找主管单位了解情况。而记者在翻阅曾经的相关报道后发现,建成15年的世纪钟竟然牵涉到3家主管单位,分别是河北、河东两区的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以及天津站综合管理办公室。

  据河北区市容园林委工作人员张先生介绍,世纪钟最初建成后确实由河北区市容园林委负责维护,2008年时,天津站区被划归河东区管理,按说世纪钟也要改由河东区市容园林委进行维护,但是两区一直没有完成交接,中间又经历一些波动变化,直到2011年天津站区提升改造后最终确定,世纪钟由河北区市容园林委负责。

  此外,之所以涉及天津站综合管理办公室,就是因为世纪钟曾经一度被划归天津站区内。

  说起世纪钟停摆、维护问题,张先生说,他们也很无奈。世纪钟一年的电费就需要19万元,此外还需要数额不菲的保养费,以及出现故障之后的维修费用。自2009年开始,他们委托海鸥集团对世纪钟进行日常维护和保养,但是从2013年3月开始,因为合同到期,海鸥集团不再维护。世纪钟曾经因为电费问题而停摆,但是这一次停摆十几天,原因不明。

  随后,记者又联系之前一直负责世纪钟维护的天津海鸥集团。该集团下属的时钟科技有限公司的杨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合同早在两年前到期,但是从合同到期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公司还一直无偿为世纪钟“体检”,前前后后也义务维修过十几次,费用都是由公司垫付的。负责维修保养世纪钟的部门在公司里是独立核算的,考虑到经营问题,公司也无法一直无偿服务。

  截至发稿,记者再一次联系了河北区市容园林委,张先生称近期已安排与海鸥集团相关负责人员见面,商讨关于世纪钟今后的维保和目前的修复问题。同时,他们也会尽快向天津市市容园林委递交专项调拨资金申请,早日恢复世纪钟的正常运转。海鸥集团方面也表示,会尽快对世纪钟的修复给出一个详细的预算方案,维修资金到位后,马上安排世纪钟的修复工作。



再请大家看看这个视频



最近我看到很多类似的事情...感觉很奇怪...这应该是再告诉我们要微笑面对生活吧!你怎么看这件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8 10:44:13 | 显示全部楼层
新闻里插播一个桥本奈奈末世怎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8 11:3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打不死的小强 发表于 2015-11-8 10:44
新闻里插播一个桥本奈奈末世怎么回事

这是我最近看到的很多表示时间停滞了的事件的其中之二,其实还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8 11:36:14 | 显示全部楼层
@nkc3g4 求坛主把这帖子最后的排版改一改:"再请大家看看这个视频"这几个字用版式里面d居中,然后这几个字上下各空一行,确定改好了在关闭这个帖子的网页
(我这发出去了就没法编辑了,DZ系统发之前是居中且上下有空行的,保存完了就没了,真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8 15:06:47 | 显示全部楼层
Hashimoto 发表于 2015-11-8 11:36
@nkc3g4 求坛主把这帖子最后的排版改一改:"再请大家看看这个视频"这几个字用版式里面d居中,然后这几个字 ...

好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11-8 15: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3-28 18:08 , Processed in 0.104261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