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2809|回复: 0
收起左侧

[资源分享] FB_Shutter_v1.0--foobar2000美化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7 16: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hutter是一款强大的foobar2000界面配置,由Jensen和dReamxis共同制作完成。

1.jpg

Shutter中有很多隐藏的不易发现的功能特性,在此介绍一下。
-- 全局功能 --------------------------
◆ Shutter支持Windows Aero特效,在右上角的 菜单>Shutter皮肤设置 中设置。Aero特效仅在Windows Vista以上且Home basic以上的版本中可以使用,Shutter的Aero特效并不支持Window blinds。
◆ 你可以更改Shutter界面中的字体,需要在三个地方进行设置:
菜单>文件>参数设置>显示>分栏界面>颜色与字体>字体 中,“元素”选择“常规(列表项目)”,“模式”选择“常规”,而后的“字体”选项。
专辑封面面板下方的滚动的歌曲信息面板,在其上按住Shift点 右键>Properties,设置Display.Font参数。
歌词面板上,点 右键>WSH Lyrics 参数设置,设置Display.Font.Name参数。
不过,Shutter并不能保证在所有字体下都能保持界面布局整齐完美。
◆ 你可以随时开关界面上一些滚动条的显隐,在 菜单>Shutter皮肤设置 中设置。这里并不包括EL列表滚动条和专辑列表面板的水平滚动条,因为它们有原生的显隐选项。
◆ Shutter具有良好的多语言兼容能力,完美兼容中文和英文版的foobar,Shutter会自动判断foobar核心的语言来选择应该使用的语言,你不需要做任何事。对于非中英文的语言,则需要在代码中设置相应的译文,具体在相应的面板上按住Shift点 右键>Configure。
-- 播放列表 --------------------------
◆ 你可以自由开关列表中的分组上的专辑图片,在列表上 右键>设置 字段定义 里面,双击列表中的DISPLAY_ALBUMART,设置为1为显示,0为隐藏,设置好确定即可。
◆ 播放列表中的字段都是根据宽度判断是否显示的,当列表宽度过窄时,一些字段会自动隐藏以节省空间。
◆ 播放列表不只可以按专辑分组,也可以按艺术家、路径等方式分组,具体在播放列表 右键>分组/排序按 中可以选择,使用 右键>分组按 命令则可以在不改变列表排序的情况下改变分组方式。
◆ 在列表切换器按钮(右上角四个按钮中的第一个)上点右键,将弹出播放列表菜单,可以这样快速切换列表。
◆ 拖放文件或列表项到列表切换器开关按钮上,不要松开鼠标,稍微停顿,列表切换器就会自动弹开。
◆ 你可以将选择的播放列表项目直接拖动到另一个播放列表中,拖动时,在列表切换器中的目标列表上稍作停留,目标列表就会被激活。
-- 媒体库面板 ------------------------
◆ 在媒体库面板中,可以在 右键 >视图 菜单中选择不同的视图模式。Shutter提供了丰富的视图模式,其中包括功能微调过的路径视图,新增的路径视图可以选择截断顶级的几层目录,避免列表中的冗余层级,另外在这些路径视图中,文件夹将统一排列到文件的前方,而不是像默认的“按目录结构”视图中那样混排在一起,再者,这些路径视图可以展开内嵌的CUE文件。
-- 专辑封面 --------------------------
◆ 你可以自定义专辑封面的路径,在 主菜单>文件>参数设置>显示>专辑封面 中设置即可。整个界面中的专辑封面都按照这个路径规则来搜索,此即为“foobar原生读取引擎”。
◆ 专辑封面面板除了显示foobar原生读取出的图片外,还可以添加额外的自定义图片,具体在封面面板 右键>WSH封面设置 里面设置Image.AddtionalPath.Format变量即可,详细规则可以查阅WSH封面面板帮助。
◆ 在封面面板上可以用鼠标滚轮循环切换图片。
◆ 双击封面面板,将使用外部查看器查看图片,对于内嵌图片,将打开“编辑内嵌图片”窗口。
-- 歌曲信息面板 ----------------------
◆ 在评级星星上点右键,在弹出菜单中可以移除评级。
◆ 双击播放曲目信息面板可以快速定位到当前播放歌曲。
-- 歌词面板 --------------------------
◆ 你可以直接拖动歌词文字来让歌曲跳转到你所希望的某句歌词,拖动歌词的时候,界面上方进度条的指示圆点会为你指出将会跳转到的进度条位置。
◆ 在歌词面板上滚动鼠标滚轮,将逐句跳转每句歌词。
◆ 对于同步不准的歌词,按住Ctrl键抓拖歌词,可以直接调整歌词偏移量,唱到哪儿你就拖到哪儿就是了。
◆ 歌词默认的本地搜索规则是:内嵌歌词,同目录下 同文件名.lrc,同目录下 艺术家 - 标题.lrc,你可以在面板 右键>WSH歌词设置 中的LocalSearch.PathFormat参数中修改这个规则。
◆ 歌词面板的“在线搜索歌词”命令是调用其他歌词插件的命令,你可以自己换用其他歌词插件的命令,在歌词面板 右键>WSH歌词设置 中设置OnlineSearch.Command参数即可。不过要注意,使用的在线搜索命令保存歌词的路径,要和WSH歌词面板的歌词搜索路径相匹配,否则WSH歌词面板将无法找到下载的歌词。
-- 快捷键 ----------------------------
以下特性需完整的安装Shutter才可以实现
◆ 在播放列表中,按下Del可以从列表删除当前选中的曲目。
◆ 如果不喜欢播放列表中的某一首歌曲,按下Shift+Del可以将其文件直接丢入回收站。
◆ 在播放列表中,你可以用Ctrl+Z和Ctrl+Y来撤销或重做刚才的删除或移动操作。
◆ 在曲目上按下鼠标中键,可以把曲目加入播放队列。播放队列是接下来将要播放的歌曲顺序,它比播放列表的优先级要高。在曲目上 右键>从播放队列中移除 则可以将其移除播放队列,按下Alt+Q可以清空播放队列。
◆ 如果列表中的歌曲信息没有及时刷新,选择需要刷新的歌曲,按下F5即可刷新,如果仍旧没有刷新,按下Shift+F5来强制刷新,如果还是没有刷新,那就是你的歌曲信息本来就没有变化了……
◆ 在任何时候,按下F3就可以搜索当前播放列表,按Shift+F3则可以进行媒体库搜索。
◆ 按下Alt+S,可以快速调出“声谱”面板,协助你检视音频文件的频谱质量。

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2946&uk=252209551

Foobar2000 v1.1.7 Final 汉化版-FB TECH v1.5.1https://bbs.luobotou.org/thread-1096-1-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3-29 23:49 , Processed in 0.116252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