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2487|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程] 电脑蓝屏是什么原因?如何解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4 11: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蓝屏"现象多和内存大小、CPU频率、光驱、硬盘碎片等等关系密切......在计算机的使用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蓝屏的情况。对于初学者来讲,好象就是一场电脑灾难一样,不知所措。其实只要了解了原因之后就不用怕了。造成计算机蓝屏的原因有很多种,硬件方面的原因总体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种:
在蓝屏的时候大家可以用这个软件分析导致电脑蓝屏的原因:https://bbs.luoboto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07&highlight=%E8%93%9D%E5%B1%8F

一、内存条的互不兼容或损坏引起运算错误
       一般可以擦拭内存金手指可以解决,不行的话只能更换内存了。
二、光驱在读盘时被非正常打开所至
三、硬件剩余空间太小或碎片太多
四、系统硬件冲突

"蓝屏"的软件原因及解决

       与硬件密切联系的是软件,有时软件在"蓝屏"现象中也"功不可没",加载了过多的程序、注册表有问题、软硬不兼容、驱动程序有问题,相对于硬件原因来说要不易察觉些,可要多加注意.........

一、启动时加载程序过多(可以使用优化软件优化开机启动项!)
二、应用程序存在着BUG
三、遭到不明的程序或病毒攻击所至
四、版本冲突  
五、注册表中存在错误或损坏
六、软硬件不兼容(比如说主板BIOS升级,或者显卡驱动等驱动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6 01:35 , Processed in 0.119229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