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234|回复: 2
收起左侧

[水] 美光与福建晋华达成和解,结束 6 年法律纠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2-26 09:34: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彭博社援引美光的邮件报道称,美国存储芯片巨头美光与中国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晋华)在圣诞节前夕达成和解,双方同意在全球范围内各自撤回对对方的指控,并结束彼此之间的所有诉讼。这是一场持续了 6 年的中美芯片企业之间的专利纠纷的重大转折,但福建晋华目前还没有对此事发表公开声明。


福建晋华是一家成立于 2016 年的中国芯片企业,旨在打造自主的 DRAM(动态随机存储器)技术。该公司与台湾地区联华电子(以下简称联电)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由联电负责开发 32 纳米 DRAM 技术,并与福建晋华共享技术成果,整体技术完成后,再转移到福建晋华进行量产。协议签署后,三名曾任职于美光的高管加入了联电,其中一人后来担任了福建晋华的总经理。


2017 年 9 月,美光在中国台湾控告联电,指控从美光跳槽到联电的员工窃取美光的商业秘密,涉嫌将美光技术泄露给联电。同年 12 月,美光又在美起诉福建晋华与联电,称联电通过美光台湾地区员工窃取知识产权,包括存储芯片技术,并交付福建晋华。福建晋华则反诉美光,声称美光的在华销售的产品侵犯了福建晋华的专利。


在这场法律纠纷中,美国政府也对福建晋华施加了压力,将其列入了出口管制的“实体清单”,限制了其进口美国技术的能力。福建晋华则坚称,“公司始终坚定走自主研发路线,不存在窃取其他公司技术的行为。”


2020 年 10 月,联电公告称,美国北加州联邦地方法院已核准联电与美国司法部和解协议,美国司法部将撤销对联电的指控,联电则承认侵害一项商业秘密,同意支付 6000 万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4.29 亿元人民币)的罚金。2021 年 11 月,联电率先和美光达成和解协议,双方将各自撤回提出的诉讼,同时联电将向美光一次支付金额保密的和解金。


彭博社此次报道提到,美光全球收入中有约 25% 来自中国市场。今年以来,美光试图修复对华关系。6 月,美光宣布加大在华投资,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对该公司位于西安的工厂投资超过 43 亿元人民币。11 月,美光首席执行官桑杰・梅赫罗特拉访华,表达了持续扩大在中国投资的意愿,并且该公司还首次参加了进博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12-26 21:3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哪个占了优势?
又有得话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12-26 21:41: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十六计,老外玩的很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8 06:27 , Processed in 0.098355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