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3657|回复: 3
收起左侧

[教程] 硬盘的AHCI模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13 23:48: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今的电脑系统中,硬盘的性能已经成为影响整机表现的最大瓶颈。而在对配件要求较高的Windows7系统中,硬盘自然成为了需要优化的对象,而通过开启硬盘的AHCI模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硬盘的性能。   
  在通常的情况下,硬盘在BIOS中默认为原生IDE模式,以获得最好的兼容性。如果在此模式下安装了Windows7,再在BIOS中更改硬盘为AHCI模式,就无法进入系统,需要重新安装系统才行。有没有办法不用重装系统,就打开硬盘的AHCI模式呢?当然有!   
  小贴士:什么是硬盘的AHCI模式?   

  AHCI是串行ATA高级主控接口的英文缩写,它是Intel所主导的一项技术,它允许存储驱动程序启用高级SATA功能,如本机命令队列(NCQ)和热插拔。开启AHCI之后可以发挥SATA硬盘的潜在的性能,理论上大约可增加30%的硬盘读写速度。   
  STEP1:在点击开机菜单后,选择菜单中的“运行”栏目。在运行栏目的输入框内键入“regedit”,回车即可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STEP2: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之后,进入“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rvices\Msahci”键值。在右边窗口中双击名称为“Start”的项目,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将默认的参数由3更改为0。点击“确定”并且保存之后,重新启动电脑 
  STEP3:重启电脑之后,进入BIOS,在“Integrated Peripherals”页面中,将“SATA RAID/AHCI Mode”更改为“AHCI”(不同BIOS选项名称会有细微差别)。
  保存重启,进入系统后系统会自动安装AHCI的驱动程序。安装好后系统会要求再次重启,重启之后,硬盘的AHCI模式就打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14 07: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STEP1:在点击开机菜单后,选择菜单中的“运行”栏目。在运行栏目的输入框内键入“regedit”,回车即可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win7的开始菜单有运行吗?应该是按win+r输入“regedi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 22:4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是这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 20:26:0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有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4 12: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肉眼分编不出来 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4 15:25:40 | 显示全部楼层
鱼雁可 发表于 2014-1-14 12:22
肉眼分编不出来 哈哈哈

说白了就是没用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3-28 18:13 , Processed in 0.098529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