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收起左侧

[经验分享/技术讨论] 完美的u盘系统是存在的,现在只差最后一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8 11:05: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WTG求助
优盘型号: 通用
优盘系统版本: 通用
电脑型号: 一般
模式: WIMBOOT 
错误代码: 我懒得写了
错误截图: -
在本论坛看到网友抱怨u盘系统:
WTG是个系统,即使做了很多的优化(且不说这些优化阉割了功能,失去了新系统的韵味),但系统疯狂读取磁盘是肯定的。我用过的SSD移动硬盘就用坏了两个,很可能是USB接口供电不足。买过的SSD芯片U盘,做WTG用了半个月坏了,读不出数据,找店家换了一个,幸好数据有备份,损失不大。换来的新盘用了半个月,又读不出数据了,经和好心的店家协商,给我退货了,因为我之前还帮他推广了这个U盘。后来看到闪迪Sandisk的Z80系列64G容量3.0接口U盘,被它高速的读写速度折服,元旦期间买了一个做WTG,一直用到现在。

Z80是我用着最满意的WTG,堪称完美,几乎和硬盘系统一模一样。但用了三个月左右,系统的速度却慢下来了。
一开始怀疑是更新了某些软件最新版本后造成了系统缓慢,像浏览器、输入法、聊天软件等的,重装了一次系统,找一些旧版软件安装,还是系统有卡顿的现象,有时在某个画面上会停着好几秒钟没反应,但在卡顿结束又是用着正常的。

经历了之前存储介质的故障后,我又开始怀疑U盘是不是真的能用在频繁读写的WTG系统上?!我试着用这个U盘在别的电脑上作为数据盘读写,也发现速度大不如前了!

毕竟大容量高速度的U盘价格挺高,不是我能随便买多个来实验的,所以这个只能是怀疑,祈祷这个U盘别在某时某刻突然罢工了(里面除了WTG系统,可保存着我几十G我的工作数据呢!)

虽然经历了以上事情,WTG让我有些心累的感觉,但一想到这方便的移动系统,加上已经习惯了这种移动性,还是想继续用下去。网上看到有更快速度更大容量的U盘,也只能是YY而已。
事实上,完美的u盘系统是存在的。
我们可以用win10将u盘划分为多个分区:
捕获.JPG
使用“可启动wim映像+指针”系统
打开“整合式写筛选”,将对C盘的写入重定向到内存:
捕获1.JPG
用ramdisk将部分内存变为内存虚拟磁盘:
捕获2.JPG
用mk link命令将需要保存的C盘重定向到内存虚拟磁盘,关机时保存至ING软驱映像。(此映像可加密。)就可以保存C盘变化。
最后设定在启动时,将指针文件中的启动文件吸入内存。
如果希望减少对C盘读取,可以将整个指针部分吸入内存。成为半PE系统。
这个系统使用的WIM映像,可以正常部署,本体可以有双层(append),可以与不同的custom自定义映像联合部署。
本人的计算机技术,连小学生都不如,但眼瞧着很多搞计算机的人,被一些逗逼的问题困扰。
其实最难的一步,就是只读启动。别的都现成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20 08:58:52 | 显示全部楼层
no,no,no
注意我的意思,三个要点:
1,不需要量产软件把u盘量产成本地磁盘
2,不需要管是否掉速,在我的方案里,它没有掉速的机会。
3,cpu读取windows,是从内存里面的缓存读取的;cpu写入windows,是写入内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21 10: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AMD的软件现在能不能提?
刚才我研究了一下,在CPU的测评文章里,对AMD cpu的测评,也不全是阴阳怪气的文章;在CPU天梯图上,尽管在AMD的栏目里面去掉了ryzen和8字头,9字头的APU,但7字头的a10 apu与4字头的i5 icore是一平的。这说明已经承认A10与i5性能相等,这是以前没有过的。(注:7字头的a10 apu与4字头的i5 icore是同时期的cpu,intel跳过了5字头的i-core);从贴吧的回帖来看,目前只是将ryzen定位于“不稳定”,其他的倒是没什么。AMD官网的显卡催化剂驱动,尤其是APU驱动,可以下载,安装后也不再报错(反倒是英特尔官网有问题),我以为舆论导向变了,所以感觉提一下AMD的radeon ramdisk应该也没什么。如果不能提的话,那好,就用primo吧。现在有些软件,后台啊,啥也不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27 14:5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00:0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廉价的优盘芯片就能达到很好的体验,为什么电脑还要装高速的固态硬盘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0: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这是RAM OS,PE(windows预安装环境)和那些U盘工具箱用的都是这个DOS年代就有的技术,其本身不是WT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3-29 02:09 , Processed in 0.094540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