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88611|回复: 83
收起左侧

[折腾] 把 Intel AX200 系列网卡刷成 Killer AX1650 系列网卡教程 最简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14 15: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写在前面:为什么有人写过了这个教程你还要写?

因为他们的教程方法都不是最简便的,就那个修改注册表的步骤就非常的麻烦;还有先在设备管理器更新了驱动,安装inf文件后又变回AX200,然后又要再次更新驱动,诸如这样的多余操作其实是完全没必要的
另外,他们的教程很多关键点都没有写出来(不够详细),这也导致我花了很多时间去研究这个到底该怎么装(驱动很好装,那个控制中心一开始真是死活装不上),研究透了就写出来分享一下。


此教程适用于以下型号的无线网卡:


AX201 M.2, 模块尺寸12mm x 16mm 下焊式 (集成MAC)——对应Killer AX1650s:16511A56
AX201 M.2, 模块尺寸22mm x 30mm (集成MAC)——对应Killer AX1650i:16521A56
AX200 M.2, 模块尺寸12mm x 16mm 下焊式——对应Killer AX1650w:16531A56
AX200 M.2, 模块尺寸22mm x 30mm——对应Killer AX1650x:16541A56


解释一下:1216尺寸的是直接焊接在主板上的,2230尺寸的就是一般A&E key接口的无线网卡。
集成MAC表示CNVi网卡,8代及以后的CPU才有,MAC层被集成进了CPU,这样可以省下一条PCIe通道,11代U连雷电部分都集成进CPU了。


举例:我的AX200 2230尺寸版本应该对应1650x型号,我的AX201 1216尺寸版本应该对应1650s型号。(我这两张网卡都改成功了,所以下面的图也都是两张网卡改的过程的截图混搭)


准备工作:安装Notepad++

官方下载地址:https://notepad-plus-plus.org/downloads/

论坛备用下载地址 Notepad++ 7.8.6 release:https://hashimoto.oss-cn-beijing.aliyuncs.com/npp.7.8.6.Installer.exe

我们后面要用这个软件来修改驱动。



第一步:安装Killer Software Package软件

官方下载地址:https://support.killernetworking.com

论坛备用下载地址 Killer Software Package 2.2.1444:https://hashimoto.oss-cn-beijing.aliyuncs.com/KillerPerformanceSuite_2.2.1444_UWD_x64.exe

下载完了安装的时候你会发现无法安装,提示“未监测到兼容硬件”,无法下一步。

01.PNG

直接按键盘上的N(Next)强制下一步。

023.PNG

后面一路下一步直至安装完成。


第二步:修改Killer Software Package程序目录里的inf文件

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打开这个路径:
  1. C:\Program Files\Killer Networking\Killer Control Center
复制代码
05.PNG
12.PNG

不出意外会有两个inf文件,一个是“KillerNetworkExtension.inf”,另一个是“KillerNetworkComponent.inf”。

06.PNG

选中“KillerNetworkExtension.inf”,然后右键,选择“Edit with Notepad++”,使用Notepad++来编辑这个inf文件。

0008.PNG

然后打开设备管理器,然后找到网络适配器下你的AX200系列网卡,右键,属性。

001.PNG

选择“详细信息”选项卡,“设备描述”那一栏选择“硬件Id”。

0005.PNG

按键盘上的Ctrl+F查找你对应的网卡型号,然后对着你网卡的硬件Id,分别修改“KillerNetworkExtension.inf”文件中你对应的网卡型号“DEV”和“SUBSYS”后的数值为你网卡的硬件Id。

注意:不要只改“SUBSYS”后的字符,我的AX200(2230尺寸)默认“DEV”后的数值就是2723,但是我的AX201(1216尺寸)默认就不是,所以两个都需要改,一定都要检查一下!(我一开始就卡在这里)

貌似“VEN”后的数值都是8086(表示Intel Corporation),所以就不用看这一项了。消息来源:
https://devicehunt.com/view/type/pci/vendor/8086

11.PNG

改好之后按键盘上的Ctrl+S保存,这时候会提示无法保存,需要管理员身份启动Notepad++,点确定就好了。

0006.PNG

重启之后刚才修改的内容都还存在,直接保存即可,这次就可以保存成功了。


第三步:安装上一步修改好的inf文件

如果你尝试直接安装刚才修改过的inf文件,你就会发现无法安装,提示“文件的哈希值不在指定的目录文件中。此文件可能已损坏或被篡改。”

0007.PNG

所以,要安装我们修改过的inf文件,就必须要禁用驱动程序强制签名,具体方法如下:

010.PNG

到设置->更新与安全->恢复,点击高级启动选项下的“立即重新启动”按钮。

IMG_5417.jpeg

然后就会重启到这个Recovey界面,选第三个“疑难解答”。

IMG_5419.jpeg

这里选第二个“启动设置”。

IMG_5418.jpeg

选第二个“高级选项”。

IMG_5420.jpeg

选“重启”。

IMG_5426.jpeg

如果你的系统盘开了Bitlocker加密,就会到这个界面,按键盘上的Enter继续。(没开Bitlocker加密就没有这一步了)

IMG_5428.jpeg

然后它会让你输入恢复密钥,去这个网站登录你在这个系统里登陆的微软账号就可以找到恢复密钥:(没开Bitlocker加密也没有这一步了)
  1. aka.ms/myrecoverykey
复制代码
IMG_5427.png

我的恢复密钥是长这样的。

IMG_5421.jpeg

然后就会到这个界面,按键盘上的数字键7,选择“禁用驱动程序强制签名”。(没开Bitlocker加密你会直接到这个界面)

重启之后再到刚才的路径去:
  1. C:\Program Files\Killer Networking\Killer Control Center
复制代码
12.PNG

然后要先安装我们修改过的“KillerNetworkExtension.inf”,再安装另一个“KillerNetworkComponent.inf”,注意顺序不要搞错。

012.PNG

安装第一个的时候可能会提示“Windows无法验证此驱动程序软件的发布者”,选第二个“始终安装此驱动程序软件”即可。


00.PNG

安装完第一个会提示“操作成功完成”。

0009.PNG

安装完第二个可能会跟上面一样提示操作成功完成”,也可能提示“必须重新启动计算机才能应用这些更改”,那就“立即重新启动”好了。


第四步:安装Killer Control Center软件

重启之后在浏览器打开这个地址:(随便哪个都一样)


中国区:https://www.microsoft.com/zh-cn/p/killer-control-center/9pcwjks4jsn1

美国区:https://www.microsoft.com/en-us/p/killer-control-center/9pcwjks4jsn1

03.PNG

然后应该会跳转到Microsoft Store,选“打开Microsoft Store”即可。

如果没跳转的话你点一下“Get”或者“获取”就会正常跳转了。(直接搜这个软件貌似是搜不到的,只能跳转)


0010.PNG

然后选“获取”,它就会正常下载Killer Control Center。

0011.PNG

几秒钟就下载好了。

0012.PNG

然后在开始菜单就能看到“最近添加”有你刚刚下载好的Killer Control Center。


第五步:更新驱动程序

13.PNG

打开设备管理器,然后再次找到网络适配器下你的AX200系列网卡,右键,更新驱动程序。

14.PNG

选第二个“浏览我的计算机以查找驱动程序软件”。

15.PNG

选下面的“让我从计算机上的可用驱动程序列表中选取”。

16.PNG

这里要取消勾选“显示兼容硬件”。

17.PNG

厂商那一列找到“Intel Corporation”,然后从型号中找到你对应的网卡型号。

18.PNG

如果有重复的就拉到最右边选日期比较新的,如果只有一个那直接选就好了。

19.PNG

然后会提示“更新驱动程序警告”,选“是”。

20.PNG

Windows已成功更新你的驱动程序。

0013.PNG

打开Killer Control Center,可以正常显示详细信息了。

致此,教程结束。


你可能会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

1.安装Killer Software Package时提示“未监测到兼容硬件”,无法下一步

01.PNG

出现问题的原因:安装程序会检测你本机是否有支持的Killer网卡型号,没有自然会提示未监测到兼容硬件。虽然Killer网卡只是Intel普通网卡的马甲卡,但他们的硬件Id是不一样的。

解决方法:直接按键盘上的N(Next)键强制下一步。

网上用的比较多的方法是改注册表(把注册表你这个网卡的硬件Id改成inf文件中看到的对应型号的Killer网卡的。我是觉得这个操作真没必要,直接Ctrl+N强制下一步它不香吗?全程都不需要进注册表编辑器一次。


2.驱动程序列表中没有Killer网卡型号


16.PNG

出现问题的原因:原因同上一条,程序会检测你的网卡型号。虽然Killer网卡只是Intel普通网卡的马甲卡,但他们的硬件Id是不一样的。

解决方法:取消勾选“显示兼容硬件”。



3.安装修改好的inf文件时提示“文件的哈希值不在指定的目录文件中。此文件可能已损坏或被篡改。”

0007.PNG

出现问题的原因:人家原本的inf文件是有驱动签名的,我们修改过了原本的驱动签名自然也就失效了。

解决方法:所以,要安装我们修改过的inf文件,就必须要禁用驱动程序强制签名。具体方法上面有讲到,这里就不再重复赘述。



4.安装修改好的inf文件时提示“Windows无法验证此驱动程序软件的发布者”

012.PNG

出现问题的原因:原因同上一条,人家原本的inf文件是有驱动签名的,我们修改过了原本的驱动签名自然也就失效了。


解决方法:选第二个“始终安装此驱动程序软件”即可。



5.没有“C:\Program Files\Killer Networking\Killer Control Center”这个路径

05.PNG

出现问题的原因:没有正确安装Killer Software Package软件。

解决方法:按照本教程第一步安装Killer Software Package软件。


6.在Microsoft Store安装Killer Control Center提示错误


04.PNG

出现问题的原因:没有正确安装“KillerNetworkExtension.inf”和“KillerNetworkComponent.inf”,或没有正确修改“KillerNetworkExtension.inf”。

Killer Control Center在Microsoft Store的页面明确写了“注意:需要安装Killer驱动程序和服务”。

解决方法:按照本教程第二步和第三步修改“KillerNetworkExtension.inf”并安装“KillerNetworkExtension.inf”和“KillerNetworkComponent.inf”。

注意:千万不要试图解决这个0x803FB005错误,这个问题出现的原因就是驱动没装好,如果你尝试按照微软社区的帮助解决这个错误,那你就陷入了死胡同。


7.打开Killer Control Center状态:显示“没有连接Killer适配器”

WechatIMG23459.png

出现问题的原因:没有正确更新驱动程序。

解决方法:按照本教程第五步更新驱动程序。

如果确认正确更新了驱动程序之后,仍没有正常显示,请检查你的网络是否通过Killer网卡正确连接。(比如你的网络是通过普通有线网卡连接而不是无线网卡那肯定也不会显示详细信息)


参考文章:
https://blog.csdn.net/qq_38742802/article/details/104988984
https://tieba.baidu.com/p/6377940051
https://zhuanlan.zhihu.com/p/12907943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24 11: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Windows 10 2004请参考此教程第七步:https://blog.csdn.net/u014390186/article/details/10342363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5-18 20: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18 21:5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5 金钱

看起来也不简单,不如折腾个win to xp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18 21:5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5 金钱

主要还是看需求了,需要的麻烦也要上,不需要的别说动手,看看都觉得麻烦。话说大婶就是
折腾凤凰系统去,也是相当郁闷,固态盘都不识别,普通U盘反而正常识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5-18 22: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空气 发表于 2020-5-18 21:51
看起来也不简单,不如折腾个win to xp简单

AX200我66块钱买的,而AX1650x售价228,两者的关系就是马甲卡,你说值不值得折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18 22: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看AX200和AX1650的区别,硬件基本一样,AX200出问题的情况不少,用AX200的坛友还是值得折腾折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20 12: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5 金钱

很详细的教程,顶一个,不过话说这么刷了之后有啥好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21 13:04: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5 金钱

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吗?我用的是AX200网卡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4 08:16 , Processed in 0.121088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