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5051|回复: 3
收起左侧

[每日话题] 【每日话题8月31日】支付宝对战手机银行APP哪个更安全?

 关闭 [复制链接]
回帖奖励 80 金钱 回复本帖可获得 10 金钱奖励! 每人限 1 次
发表于 2014-8-31 22: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云借助支付宝所正在打造的虚拟银行与传统银行之间的竞争不仅在体现在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比拼,在手机端上的支付、跨行转账等都是这场无硝烟的手机应用功能更是另一主要战场。

 为进一步提高手机客户端的普及率,支付宝出狠招让用户能够免费跨行转账。对此,不少传统银行在大力推广自家的手机银行应用的同时,也对跨行异地转账实行全免或减免手续费。据了解,目前,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7家银行的手机银行应用均能够异地跨行转账免费。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则选择对于手机银行则利用优惠活动来吸引用户。

  论哪家的手机应用跨行转账更便宜?这个只能是根据自身需求来判定。除了费用问题外,大家更为担心的应该是手机银行、支付宝客户端等的安全问题?设置不少于8位的密码、定期查杀手机病毒或木马、设置手机卡PIN码等等都是时下互联网上所推荐的小技巧。

  论及安全问题,无论是支付宝或是传统银行都有相应的风控措施。各大手机银行均能提供交易全程加密、登录超时失效、登录IP变动提示等防护措施。而支付宝则推出数字证书、手机宝令、短信校验等。

  但哪一个的安全级别更高?你们又更青睐于使用哪家的的手机客户端?如今传统银行不断加重对手机银行的推广,你们又觉得未来哪家能够跑赢支付宝?小伙伴们,来聊一聊吧?


转载自:http://itbbs.pconline.com.cn/soft/5169040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 11:3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的我不知道,潍坊银行是我们那儿一个小公司弄得网页和手机银行,哪儿的都是大专毕业的,上学估计也没怎么好好学,自己研究估计也弄不出多安全的东西,界面设计也很差,和工行的一样烂,支付宝能买东西,能随时提,这才是本质区别,那点利息远不如流动性来的重要。现在基本都是网上购物,退款退货都有人管,以前消协就是吃干饭不干活政府机关,养闲人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 13: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0 金钱

用支付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 13:2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0 金钱

同支付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18 11:16 , Processed in 0.097324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