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2340|回复: 1
收起左侧

[每日话题] 【每日话题5月13日】大家对超级本持有什么样的态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3 00: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Ultrabook是英特尔继UMPC、MID、上网本netbook、Consumer Ultra Low Voltage超轻薄笔记本之后,定义的又一全新品类的笔记本产品,Ultra的意思是极端的,Ultrabook指极致轻薄的笔记本产品,即我们常说的超轻薄笔记本,中文翻译为超“极”本。超极本拥有极强性能、极度纤薄、极其快捷、极长续航、极炫视觉五大特性,将创造移动计算有史以来性能和便携性的最佳结合,卓越的综合能力带来前所未有性能不妥协的轻薄体验。(摘自百度百科)

现在,超级本应该是众人皆知了,我们也基本认可了它的存在。对于普通笔记本,超级本有它独特的优点,因为这些特点,很多人纷纷放弃了传统的笔记本,将目光转向超级本。


我觉得,超级本有以下独特的优势
1.机身厚度很低,整体重量小,且很多超级本体积也小,方便携带;

2.克服传统笔记本的续航问题,使用低功耗低电压处理器,加大电池容量,在不使用外接供电的情况下使用时间普遍超过6小时;

3.由于定位问题,大部分超级本配备固态硬盘,使得机器日常体验感很好,另外SSD不会有发热问题,间接改善机器发热问题;

4.部分超级本使用触摸屏幕,这个丰富了日常使用的体验,对于普通笔记本来说,这个确实也是一个独特的优势;

5.一些超级本使用全铝机身,加上机身纤细,从外观上看起来比普通的笔记本更美观。



不过,一个事物总有两面性,超级本不例外,它也有自身的缺陷;

1.性能较差,大部分超级本并没有配备独显,有时甚至只有单通道内存,这对核显的性能有很大的制约。超级本的CPU为低电压版,频率低,性能较差,最高端的I7 3667U也才能和普通的移动I5差不多,但在长时间高福在下也会迅速下降,毕竟TDP比普通的移动CPU降低了50%。


2.机器散热并不是很好,待机温度和满载温度普遍比普通笔记本高。为了减少噪音,改善厚度,超级本不得不缩小了散热模组。大部分的超级本出风口都是背面,但机器又是下沉式转轴,打开屏幕后挡住了出风口,将热风吹向键盘,严重影响了机器散热能力。

3.虽然机器配置低,但超级本的价格并不便宜,刚上市的时候,超级本甚至达到8000以上的天价。迄今为止,价格在4000以下的超级本也是寥寥无几,大部分的配置也是只有I3。


这里说明一下,有一部分‘超级本’,它实际上并没有全部达到以上的基本特点,我觉得这些本根本称不上是超级本。比如UN47,实际上就是Q480S换了低电压U,做薄了机器,然后就拿出来当超级本了。UN47续航很难说是一个合格的超级本,厚度也比一般的超级本要高,重量自然也就不说了。还有些超级本,干脆用普通笔记本CPU,这样的话续航也是大打折扣。


]现在,我想让大家讨论一下,现在的超级本,是否是一个合适的市场定位,让大家欣然接受呢?另外,大家觉得超级本的配置到底是什么样才是合适的呢(核显&独显,大容量固态&少容量固态+机械&纯机械,单通道内存&双通道内存等等)?



1.品牌本价格还是虚高,导致超级本市场并不是很乐观。在我看来,超级本应该是取代过去上网本的定位,价格在2000-3000之内最好,除非具备了较高容量的固态以及好的触摸屏幕,价格在4000以内还算可以让人接受。但是现在的市场价格偏高,大多数人持观望态度。

2.超级本就不应该配备独显,这样一方面节省主板的设计空间,一方面还能降低机器功耗和发热,间接降低整机价格,让更多人接受。超级本本就不是用来定位游戏的,能保证日常生活的流畅体验足够,并且现在的核显性能也确实做到了,甚至还有一部分游戏的能力。

3.部分超级本价格下不来,或许确实有其成本原因。众所周知,超级本的主板并不是很大,机器大部分空间让给了电池,为了能让超级本能保证完整的机器功能,ODM厂商确实需要有一定的技术能力来保证在有限的空间内将所有电路元件装进去。部分机器没有设计成双通道,看了一下机器拆解,确实情有可原,他们的设计水平已经设计不出空余第二个内存插槽的位置了。所以部分超级本,为了达到双通道,连内存都是直接板载,彻底没有DIY能力,又或者板载单通道,扩展一个插槽组双通道。

43166d224f4a20a4d782a08a91529822730ed0db.jpg

转载自显卡吧http://tieba.baidu.com/p/23357932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4 11:39: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性能不高,性价比一般,毫无亮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5 12:58 , Processed in 0.098283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