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9216|回复: 1
收起左侧

[萝卜头知识周刊] 【萝卜头知识周刊第二期】显卡、机箱和电源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25 22: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接上期说显卡:显卡的用途是将计算机系所需要的显示信息进行转换驱动,并向显示器提供行扫描信号
NVIDIA.PNG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最关心的就是显卡的性能,决定显卡性能的因素实在太多了,
最主要的就是,看型号!关于显卡型号,NVIDIA和AMD两家命名规则大不相同,看第二位?第三位? 菜鸟们很容易弄混
所以,大神们给我们做了一个好东西——显卡天梯图,看天梯图可以大概判断显卡性能。
下面说说天梯图怎么看, tianti.PNG




看到天梯图,不要被眼花缭乱的字母数字 吓怕了,其实很容易看懂的
首先,整体 从下往上,性能越来越好。最顶端性能最好,最低端性能最差。
箭头左边都是NVIDIA显卡芯片,右边是AMD显卡芯片(NVIDIA和AMD都是制造显卡芯片的厂商,一般我们用的显卡芯片都出自他们)
横着看,同一行上的显卡性能大致相同,括号内的数字是因为同一型号有不同版本,不懂可以忽略。

比如,看上面的图,GTX660显卡与HD7870显卡性能大致相同。
如果有人说“我的GT440有4GB超大显存,比神马1G、2G都强。”
通过天梯图我们可以看到,GT440,其实只是入门显卡,即使显存再大,性能也是很差的。
最新的显卡天梯图可以在https://bbs.luobotou.org/thread-5795-1-1.html这里找到
关于NVIDIA和AMD:
目前,世界上有两大设计显示芯片企业,NVIDIA(中文名:英伟达)和AMD(A\M\D分开读),目前两家制作的显卡芯片都相当不错。
对于玩游戏来说,这两个显卡都各有各的好,游戏的显示效果 还得与游戏本身的优化有关。有些游戏在AMD显卡下 效果好,有些则在NVIDIA显卡下效果好。但差距一般不是很大,可以不必考虑这些,认为两家显卡一样好就可以了。


机箱:之后会有一些介绍。
电源:
电源就是给电脑供电的东西。说点重要的,
一般电源上会有下面两个参数
额定功率:电源可以长期工作的最大功率。
最大功率:电源短期内能达到的功率,在这个功率一般只能保持1分钟左右。
要注意,额定功率和最大功率 都不是电脑实际的功率,实际功率与各个硬件工作情况有关。
dianyuan.PNG


先说这么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6 00: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3-29 20:20 , Processed in 0.108643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