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1252|回复: 0
收起左侧

[水] 腾讯音乐:网易云音乐多次侵权,已向法院提起诉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12 23:34: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网易云音乐再度因为版权问题让一部分歌曲变成灰色不可用,歌曲被下架成为事实。8月10日晚间,网易云音乐公开发布《关于版权,我有一些话想跟大家说  》一文对此事进行回应,承认部分歌曲下架,原因是因为此前签署的版权协议到期,正在与腾讯音乐进行新的版权转授的洽谈。

根据第一财经报道,8月11日晚间腾讯音乐集团表示,因为网易云音乐存在多次侵权行为,因此暂停与网易云音乐部分内容转授权合作,同时,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已向深圳法院提起诉讼,直至对方盗版问题肃清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关于歌曲版权,腾讯音乐集团回复称:“自2015年开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就与网易云音乐达成版权战略合作,例如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和华纳唱片全球三大唱片公司、环球词曲等全球四大词曲版权公司,以及杰威尔音乐等公司旗下的大量优质音乐版权内容,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均已经转授给网易云音乐。”

腾讯方面进一步表示,“近期,因网易云音乐有多次侵权行为,严重破坏市场秩序,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已向深圳法院提起诉讼,同时暂停与网易云音乐部分内容转授权合作,直至对方盗版问题肃清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涉及的音乐作品包括由腾讯音乐独家享有的包括吴亦凡付费专辑《6》在内的歌曲,腾讯音乐向深圳法院提起诉讼,责令被告立即停止在网易云音乐网站、PC客户端、手机客户端、IPAD客户端等终端播放、提供下载涉案录音制品,连带赔偿经济损失,并发布声明向原告公开道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3 10:26:0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 腾讯生气了,马化腾又想赚钱了呢 (支持网易云音乐!但是 在下架之前,我早把音乐下载好了...[微笑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6 01:21 , Processed in 0.095210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