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3893|回复: 2
收起左侧

[折腾] 折腾一下午维修hdc5耳机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4 21:03: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多灾多难的im04耳机又坏了,这根买了还不到6个月的耳机线在一天早上突然阵亡了。
那是一个平凡普通的早上,楼主睡着懒觉听着歌,然后不小心一扯耳机线,左耳就聋了!!!
瞌睡一下就没了。

本来准备自己diy一根耳机线,不过舍不得这6n无氧铜的线材,还是把他修好吧。

换回原装线,耳机没问题。
确认了线的问题,首先查断线的地方。我先在接近插头的地方开了一个口子,检查和线上下端的通断。
image.jpeg
由于是漆包线,需要用刀片刮去表面的漆
image.jpeg
image.jpeg



和上方联通,下方没反应,那么断线点应该是下方。
接着楼主(的老爸)根据多年的经验,果断猜测是插头旁边断了。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果然没错,找到了断线了地方。
由于开始开了口容易被氧化,而且断线部分看起来短了一截,就算焊接在一起以后也会也会因为受力不均而再次断掉。楼主(的老爸)果断建议拆掉插头重新焊接。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途中楼主手艺不佳虚焊一次导致杂音,楼主老爸忘了还有个壳子位置搞错一次,焊好后上胶发现厚了又剖开重焊一次。前前后后三次终于比较满意地修好了。装上壳子,其实没有什么不同嘛(除了短了十分之一)。
image.jpeg


至此维修就结束了。其实维修diy并不只是修理一下这么简单,考虑需要注意的事情的自信,犯的错误导致的后果而心急,测量检查而打下的满意的草稿,感觉学习真有用的幻觉,修好后的成就感。都是diy的一部分,希望各位也能够在diy中找到的乐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4 22:30:27 | 显示全部楼层
sfd255 发表于 2017-6-4 21:34
那么细的漆包线用刀,不怕折吗?可以买工具嘛,用刀提心掉胆的。

轻轻刮一点就好了,表有声音表示通的就行,用刀背刮掌握力度不会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2 11:30:4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的是这种自己动手的DIY精神,很有成就感。给你点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0 19:45 , Processed in 0.100814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