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22041|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程] Macintosh下利用VMware虚拟机引导WTG系统教程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8 23: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普通帖子
帖子关键词: -
最近有一篇这样的帖子“求助!如何用mac下的虚拟机打开装在U盘的系统”(https://bbs.luobotou.org/thread-17624-1-1.html)引起了我很大的兴趣。
我觉得有必要研究一下。说实话,好久没有想写个教程的冲动了。

目前全网没有找到如何在Macintosh电脑上直接在MAC OS X或者macOS内直接测试Windows to Go系统效果的教程。Windows下的虚拟机可以直接挂载物理硬盘;但是Macintosh本身的磁盘管理是挂载即为(才为)连接,没有Windows下硬件连接但是不对磁盘(主要是指分区表位置)进行挂载的机制——你从Mac OS X或者macOS推出磁盘,其它所有Application都是无法接触磁盘内容的。这样一来,不要说挂载磁盘了,读取都是问题。我曾经强制在vbox下添加控制器(IDE SATA SCSI USB)并开启了host I/O,结果五国了。


我的思路是这样的:
1.VMware有一个自带的功能:从Boot Camp导入虚拟机。
2.Windows to Go安装了Boot Camp Assist驱动之后,会被Mac OS X或者macOS识别为Boot Camp。
3.从VMware直接读取Windows to Go的系统,至于磁盘挂载,文件读取的事情,让Vware去干吧。

设备:
电脑:Apple Macbook Pro 13.3 Retina 2015-early (MF840CH/A)
磁盘:CHIPFANCIER 128GB 2016
虚拟:VMware Fusion Pro 8.5.5(5192483)
系统:本机Mac OS X 10.11.6,WTG为Windows 8.1 Pro VOL

操作:
1.制作一个UEFI+gpt的传统模式Windows8.1及以上系统的Windows to Go。
2.在Macintosh上开机按option从Windows to Go启动,完成系统释放,并安装Boot Camp Assist驱动。
3.在Mac OS X或者macOS内安装VMware Fusion。
4.打开VMware,在虚拟机资源库左上角点击添加虚拟机,选择“从Boot Camp安装”。
5.选择你的Windows to GO磁盘,此时识别为BootCamp卷。
6.选择“创建Boot Camp虚拟机”,此操作会直接使用Boot Camp卷,即你的Windows to Go磁盘。
7.点击右下角“继续”。
8.此时会提示是否下载VMware Tools,这个是VMware虚拟机的驱动,建议下载,不下载页可以用,效果和不装驱动的Windows一样,而且非常卡。
9.点击右下角“继续”。
10.此时VMware会识别你Boot Camp即Windows to GO的系统版本并生成一套适合的配置信息。
11.可以按照其默认配置建立虚拟机,点击“完成”;也可以修改配置,点中间偏下的“自定设置”进入虚拟机设置。
/*一般而言默认配置较低,提供单核CPU和较小的运行内存,可以自定义分给VMware不超过系统总性能50%的配置。*/
12.启动虚拟机,完成系统释放:过程中会经历正在准备硬件——正在准备就绪——正在处理一些事情(测试系统为Windows8.1)。
13.可能需要重新激活你的系统。

特别注意:
VMware才有从Boot Camp导入虚拟机的功能,vbox没有。

附件:
1.我五国的照片,求安慰。
2.过程中的照片,大概看看,就是Windows系统释放的过程。
3.成功的截图:途中包含了Mac OS X的host环境和VMware的界面(我没装VMware Tools)。
4.一个福利:VMware Fusion的Keygen(Mac版Keygen),直接从VMware官网下载VMware Fusion的试用版就可以了。

viploser
http://arcice.co
UTC+8.00 2017-04-08 22:30

不幸五国的mbp

不幸五国的mbp

正在准备设备

正在准备设备

我们正在为你进行相关设置

我们正在为你进行相关设置

成功引导

成功引导

VMware Fusion Keygen.dmg

907.59 KB, 下载次数: 1034

VMware Fusion Keygen for Mac OS X and macO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8 23: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见过五国的朋友也可以来围观……毕竟Mac黑屏五国不是那么常见的

咱图片自动添加的水印能不能更新一下啊,还是很久之前那个logo。@nkc3g4 顺便,求加精。

忽略掉那些个爱思助手、QQ浏览器一类的玩意吧,折腾微信公众号还是QQ浏览器比较靠谱,不是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8 23:28:10 | 显示全部楼层
@nkc3g4 我倒是觉得水新挺好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8 23:2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水印,可恨的输入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8 23:37:35 | 显示全部楼层
@sfd255 貌似歪楼了……
咱讨论虚拟机和wtg好不好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9 14:44: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截图看屏幕系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9 20: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20011010wo 发表于 2017-4-9 14:44
从截图看屏幕系列

关键信息我都用高斯模糊处理掉了 图片也压缩过
最近沉迷于阴阳师无法自拔 各种壁纸都是阴阳师了……我能说我只是喜欢神乐而不是这个游戏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9 22:5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viploser 发表于 2017-4-9 20:21
关键信息我都用高斯模糊处理掉了 图片也压缩过
最近沉迷于阴阳师无法自拔 各种壁纸都是阴阳师了……我能说 ...

其实我是想说高分屏截图上传,水印只占据很小很小部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3-29 21:33 , Processed in 0.113789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