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1568|回复: 0
收起左侧

[水] Inter研究全新散热方式:夸张的弹跳水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6 13: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于PC电脑来说,想要提升它的性能,就必须做好散热,而科学家正在研究一项新的解决方案。
        “应用物理学杂志”(Applied Physics Letters)上一篇新论文显示,美国杜克大学和英特尔的科学家们正在构建一种新的散热方式,听起来相当夸张。
       这种散热方式机制是,用弹跳水滴填充内部空间,当两只小水滴碰撞在蝉翼上时,它们连在一起形成一个更大的液滴。这种变化释放出足够的能量,将水从蝉翼表面上提起,吸收灰尘和污垢。
        为了保护电路的安全性,科学家们创建了一个密封的“蒸气室”,当对周围的电子元件加热时,蒸气被凝结成微小的水滴,这些落在超疏水的地板上,连接在一起成为更大的液滴,然后从地板上反弹带走热量,这样的水滴被海绵般的天花板吸收,重复整个过程。
        此外,科学家认为这个散热方式相比目前的效率更高,因为这项散热是在垂直和水平两个平面上工作。Intel对这样的散热方式很有信心,毕竟CPU能能直接且有效的大提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0 06:37 , Processed in 0.10430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