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搜索
查看: 7365|回复: 2
收起左侧

[教程] VHD安装win10(实现秒备份秒还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9 12:4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初级阶段:创建VHD并启动



关于VHD是什么。我这里就不再赘述了。想要了解的可以百度一下或者到论坛里相关帖子里看。
理论来源:                       https://bbs.luobotou.org/thread-6482-1-1.html
                      https://bbs.luoboto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644&highlight=VHD

首先,需要准备一个小工具:VHD_ONEKEY 我在后面会上传。也可以在百度上寻找

那么第一步。打开软件。选择创建VHD,并将下载好的win10镜像灌入VHD。
这个活动和WTG类似。
1.VHD文件的位置可以随便选择。不会影响到任何分区,但是必须NTFS格式。
2.如果是常用系统推荐40G以上的大小,这里做教程截图。所以设置的15G.可以选择动态扩展。
3.下载的镜像:可以解压使用也可以用虚拟光驱挂载,选择sources下面的install.wim文件即可   
4.不要在意我的是win8
2.png


接下来。就只是等待,
3.png

如果途中出现提示格式化取消即可
4.png


等待.....................这个写入和硬盘速度有一定关系
5.png


完成后应该可以看到这样的提示
6.png



接下来。我们需要在挂载VHD这个选项里做操作。挂载弹出“只读挂载”是确定即可
7.png
选择刚才创建的VHD。挂载,添加启动。







1.png

VHDX_OneKey_2013.exe

1.71 MB, 下载次数: 5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9 16:51:1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步。设置系统
165116e6dbtxiyzvy66yyy.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9 17: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进阶阶段:设置还原备份




现在打开小工具,选到“差分VHD”

1.选择刚才创建的VHD文件。

2.创建差分文件并添加快速恢复(把恢复的批处理加入到了启动项)

8.png



再重启系统即可



重启后可以看到启动项里多了CHILD_VHD的名字和一个reast选项。这里介绍一下:
1.这个CHILD_VHD即刚才创建的差分VHD,指向第一阶段的WIN10的母VHD文件。具体原理可以百度“差分VHD原理”



2.平时使用进入CHILD_VHD使用,做任何修改都不会影响到母VHD文件。但是千万不能够进入母VHD修改。否则子VHD可能出现各种问题甚至无法启动。




3.reast选项用于恢复。原理是将现有的子VHD删除并重新从母VHD生成差分VHD。所以恢复后新的子VHD里面将和母VHD的内容一样。(实现秒还原)




4.平时为了保护系统安全可以将母VHD的启动项删除


5.差分VHD可以多层,可以从子VHD里面再次生成差分VHD,又可以从新的VHD里面生成新的子VHD。(实现秒备份)


6.差分文件可以被合并,使用工具里的合并VHD选项即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我们(Contact)|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24-4-20 21:59 , Processed in 0.106226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