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头IT论坛

了解更多
搜索
楼主: ljacky123
收起左侧

[已解决] 弱弱的问下bios密码破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15 13:57:05 | 显示全部楼层
ljacky123 发表于 2015-4-28 20:05
没有“软”的方法吗

我觉得放电已经算软了,硬的就要把新片吹下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9 10:48:43 | 显示全部楼层
viploser 发表于 2015-12-15 13:57
我觉得放电已经算软了,硬的就要把新片吹下啦了。

除了老机器 Password放CMOS  现在的BIOS Password早已经改放BIOS ROM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9 22:5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nefen 于 2016-5-19 22:56 编辑

单说密码破解方法有很多
比如社会工程学。可以根据目标的个人信息结合多数人的密码设计习惯(生日+姓名拼音等等)组合成字典。
还有,大多数人设置密码都是一样。可以从硬盘入手,植入木马 chrome提供的记住密码,或者cookie,搞到他的QQ,微博之类的密码,他的这些密码极有可能就是BIOS密码。其实BIOS可以刷的,不过难度很高。简单点的话可以返厂,返厂维修就能清除密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4 13:55:51 | 显示全部楼层
viploser 发表于 2015-12-15 13:56
如果bios密码只是锁了bios设置,而不是锁了启动(在启动过程中不会在引导系统之前进行一次boot密码验证), ...

请教您一下。设置bios密码,锁住winpe。其方法是不是锁住bios,不让别人设置,然后我设置硬盘启动。这样别人就没法用u盘启动了?

我办公室有个高手,这孙子经常以开玩笑的方式破我机器。我也不好说什么。我想设置bios密码和win7的系统密码,然后重要文件再用bitlooker。这样差不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4 18:47:17 | 显示全部楼层
空牙 发表于 2016-6-14 13:55
请教您一下。设置bios密码,锁住winpe。其方法是不是锁住bios,不让别人设置,然后我设置硬盘启动。这样 ...

bios设置密码+win7系统密码对付大多数小白和50%左右有点技术的人没问题 因为win7开机密码依旧不安全 而且软盘和光驱这种权限超级大的驱动器一直存在
bitlocker我没用过 不知道加密级别是什么 我最低要求aes256 就是sandisk那个自带的加密软件的级别
boot菜单或者security菜单下面可以设置boot password 这一层密码在系统层下面(bios设置密码是在系统之外 正常引导过程是不会掉用到那个模块的) 通电之后随bios加载 在boot password这里会中断系统启动 想要进一步执行启动(一般都是想进一步调用和执行Microsoft Boot Manager对吧)就必须输入密码 把这个和bios设置密码一起配合着用 在不拆机和不暴力破解硬盘的前提下是没问题的

如果有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文件 建议pgp加密 甚至加密后放云端
附 我的pgp公钥 签过名的 自己验证及取用 GnuPGP的服务器上也有
http://www.arcice.net/post/1cac74e9_b038f44

还有比较剑走偏锋的招子 用虚拟机 或者直接用Office Online+Onedrive(可能需要Hosts防污染 梯子没必要) 要是土豪的话可以aws 据说很舒服

我在一个比较大的盘里做了一个虚拟机 然后下载好全套的虚拟机软件 一般去网吧的时候就直接用虚拟机
办公室机器把U口锁了而且不让连外网 U口倒是好解决 组策略+注册表很简单 外网在物理上本来就没接 谁也没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4 18:50:24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想自己学密码学 然后发现线性代数没过关
我的专业对数学几乎没有要求 所以学校当时也没开这门课
只学了一小部分微积分(微分 不定积分 定积分 二重积分)和一小部分概率论

当然 我们统计学还是学了一点的 不过 和计算机没啥关系的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4 20:41:36 | 显示全部楼层
viploser 发表于 2016-6-14 18:50
之前想自己学密码学 然后发现线性代数没过关
我的专业对数学几乎没有要求 所以学校当时也没开这门课
只学了 ...

谢谢您的回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3 22:5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的主板放电基本没用的了 不过之前有试过技嘉h81主板 怎么放电都没用 但通电开机短路下清bios短路针 神他妈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联系站长|手机版|萝卜头IT论坛 ( 苏ICP备15050961号-1 )

GMT+8, 2018-1-21 08:50 , Processed in 0.103840 second(s), 3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